【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宗澤 阿Q精神笑看負評

發佈時間: 2020/06/26

劇集《飛虎之雷霆極戰》今晚播映大結局,飾演特工的黃宗澤(Bosco)會面對親人、愛侶及同袍的生離死別,令人欷歔。Bosco、吳卓羲和馬國明這次同劇演出,令人想起他們初入行的「奧運六星」,事隔十多年,Bosco亦快將踏入40歲,回望過去一步一腳印,就算背負多少負評,他都欣然接納,靠着自己的阿Q精神,努力向前進發!

Bosco在劇中初時要隱藏特工身份,亦要在「行規」和愛人張曦雯之間作取捨,有不少內心戲,他表示︰「上次《飛虎之潛行極戰》角色較為遏抑,今次角色在幸福家庭長大,開懷又會識得開玩笑,相對較輕鬆。」但他與荷里活男星Lee Pace有不少對手戲,事前做足準備工夫。Bosco說︰「真的未試過全英文對白演戲,有內容要表達,又不可以讓觀眾感覺到背對白。拍攝前聘請英語老師教我一些外國人的潮語,如何交談,我覺得是接受多了一個挑戰,做完發現原來我都可以。」

拍劇日睡3小時險暈倒

現在Bosco可以選喜歡的題材、角色,去發揮自己的演技,全因過往辛苦捱過的日子,現在可說苦盡甘來。他直認最辛苦的時期就是TVB︰「剛開始多戲拍,平均一天只睡三至四小時,有次拍到暈,真的太辛苦,我駕車回公司途中,眼花看着公路變了一條半……當回到化粧間,我按着鏡子自問︰『那麼辛苦,到底為了甚麼?』當時想走都走不到,休息後仍要繼續拍攝。不過正是經歷了一個辛苦的成長階段,才有現在的自己。」

過去捱過的豈止是能力上的苦,Bosco在09年獲安排出碟做歌手,更在直播的頒獎典禮上跟唱得之人陳奕迅合唱《K歌之王》,可是Bosco當年經驗少加上心情緊張,結果他的表現被網友笑足十年。

《K歌之王》事件磨練鬥志

事情發生後,Bosco封咪專心拍戲,直至去年他獲邀推出新歌《發夢之王》,自抽過去的「黑歷史」,網友大讚勇氣可嘉。Bosco笑笑口稱︰「搵食啫,如果我喜歡唱歌,今天還會在唱歌啦!我覺得給了大家一個回憶,也頗值得的,別人一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這件事……我和陳奕迅一齊合唱。」他直言事件對他是鬥志的磨練。

面對種種負評,Bosco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他說︰「有些批評是無辦法回應的,例如大家笑我個嘴紫色,唉……想當年捱到暈,莫說是紫色,有命繼續拍已經很不錯。其實總會有負面意見抨擊你,你只有兩個選擇,看或者不看,看完後想想如何處理,當作別人給你的意見。以我唱歌為例,如果真的想以唱歌為終身職業,便把下一首歌唱好,告訴批評的人,我也是可以的,慢慢把正評儲回來。」他又認為︰「不要經常把負面的事推給自己,並不是全部人都罵你。可能聽了你的歌有三分一人罵你,還有三分二的人覺得你可以,對那三分一人便不要太上心,最多便不再唱歌罷了。」

一按睇片

化粧︰Cyrus Lee

髮型︰Kel Fung @ HH hair.nail

服裝鞋履︰Bally

飾物︰John Hardy

造型︰Queenie Yu

撰文:楊安莉

攝影︰羅灝駿、潘卓忻

編輯:黃寶恩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