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家樂 湯怡 相信人性本善良

發佈時間: 2020/06/26

去年《香港亞洲電影節》的神秘電影,選映了陳家樂主演的恐怖懸疑新作《死因無可疑》。影片根據日本作家貴志祐介的暢銷小說《黑暗之家》改編,探討人性的善良與邪惡,陳家樂笑言︰「我跟角色同樣單純,很容易相信別人,不會多想別人會害我呢!」

《死因無可疑》由袁劍偉執導,原著曾經在日本和韓國改編成為電影。袁劍偉特別找來妻子林嘉欣飾演主角沈子玲,沈子玲與朱重德(黃秋生飾)睇中保險經紀葉永信(陳家樂飾)的善良個性,繼而產生一宗牽涉人性鬥爭的保險金疑案。

向好戲之人學習

雖然原著受歡迎,但陳家樂卻沒有看過。「我比較少看恐怖懸疑小說,反而會看這類型的漫畫。讀中學的時候,很喜歡伊藤潤二的漫畫作品,我很害怕,卻又要追看,晚上睡覺時,漫畫裏的影像會浮現出來。」湯怡則說︰「我一向很害怕這類題材的小說和電影,但開拍之前,我反而看過原著,但我看完很快便忘記。」

對於不少演員來說,能夠跟林嘉欣、黃秋生這兩位好戲之人合作,是難得的學習機會。湯怡表示︰「嘉欣一向給我很sweet、很『女神』的感覺,這次她在造型上花了不少準備工夫,一開聲,令我感到很驚訝!」家樂補充︰「在拍攝現場,嘉欣的氣場令人很相信她就是沈子玲。至於秋生是個大師,在action之前,他是秋生,跟你分享很多經驗,說個不停;但當action後,便一下子變成朱重德。他這個能力爐火純青,太厲害了!」

單純地看人看事

《死因無可疑》的人物涉及保險業和犯罪心理學範疇,他們看人性或是行為背後的意圖和動機,既複雜又多猜疑。陳家樂強調︰「我跟角色同樣單純,很容易相信別人,不會多想別人會害我,因為這樣看別人,很辛苦呢!」但家樂坦言試過因而受傷害,「我會有點訝異,不開心或是震驚。但沒所謂,事情始終都會過去,我很快會忘記。」

湯怡則有感而發,有着另一番體會。「我也試過被別人利用或是欺騙,甚至有人在我背後做小動作,令我很不開心、很生氣,我會跟身邊的人吐苦水。」無獨有偶地,二人也會認為對方可能有苦衷,這樣做會令自己好過一點!

兩年後初心依然

距離上次分別訪問陳家樂和湯怡剛好兩年,二人增加不少演出機會,作出更多不同嘗試。回看這兩年間,湯怡慶幸自己看人看事沒有複雜化︰「當我接觸更多事物,經歷更多事情,會對自己和別人,或是對事物,看得更清楚。」陳家樂則表示︰「這兩年的經歷,可能令人覺得我較從前複雜,但我依然維持着那份初心,一直想做一個好演員而已。」

陳家樂

化粧︰Khaki Yan

髮型︰Kendrick Siu

服裝︰D'URBAN

場地︰尖沙咀iSQUARE英皇戲院

湯怡

化粧︰木子維納Vena

髮型︰Davy YU@AdmiX Hair Styling

服裝︰Marella

撰文︰張靛瞳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