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人好事】兩歲女兒巴士掉口罩落地 港媽掙扎應否拾起重用感徬徨 幸獲暖心乘客贈口罩應急

發佈時間: 2020/06/27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市民外出仍要佩戴口罩自保。一名港媽分享,指自己日前攜同年幼女兒外出,期間女兒已用上僅有2個後備口罩,女兒卻在巴士上把最後一個口罩掉在地上。港媽當時掙扎應否把口罩撿起重用,有善心乘客見況立即送上一個口罩應急,令港媽大為感動,並鼓勵大家外出多帶備幾個口罩,以協助有需要人士。

一位港媽昨日(26日)在Facebook群組「口罩分享區」發文,表示自己前日(25日)帶同其2歲女兒外出一段長時間,雖然早已帶備2個後備口罩作替換,惟由於女兒其後出現鼻敏感,以及在廁所洗手時不慎弄濕口罩,迫於無奈下需用上最後一個後備口罩。

該名港媽表示,後來年幼女兒在乘坐巴士期間,竟無端除下臉上最後一個口罩並掉在地上,當時車廂地面更扔有許多使用過的紙巾。該名港媽形容,自己當時內心充滿掙扎,指女兒所佩戴的為「立體」口罩,口罩掉在地上時僅外層着地,她便苦惱應該「繼續用還是唔戴口罩」。

正當樓主感徬徨無助之際,她指出後方一位同為母親的乘客見況,立即送上一個「立體」口罩予樓主應急,貼心之舉令樓主大為感動。

「真係好感恩,好多謝佢我無出口時已經伸出援手。願好人一生平安,願我嘅神會加恩賜福畀佢。」

事後,樓主為向該名好心母親道謝,遂決定在社交平台發文,希望對方看到帖文後,能接收到自己的一番謝意。

「好想多謝尋日(25日)喺巴士上的一個媽媽!唔知佢係咪(喺)呢個Group(群組)到,就算唔係都好想分享被幫助嘅感恩之心。」

此外,樓主亦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歷,鼓勵大家多帶備幾個口罩外出,以協助有需要人士。

「鼓勵大家,真係帶多幾個口罩出街,幫到人同被幫到都係好幸福的!多謝你呀!」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表示現時「長期10個至20個(口罩)喺身,好似派利是咁」;亦有人提醒大家「(口罩)要分開包,免一失手『全軍覆沒』」。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