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空氣污染】每周35港人因空氣污染致死 環團人員瞓墳場「扮死」警告

發佈時間: 2020/06/28

空氣污染問題持續高企,一項研究指出,每周空氣污染可導致35名港人死亡,更會造成連串深遠影響。有環保團體今(28日)到墳場躺臥,冀以「扮死」行動提高大眾對空氣污染的危害,以及全球氣候及生態緊急危機的認知。

環團「香港反抗滅絕」指,每周空氣污染可導致35名港人死亡,並入住醫院病床長達1,778天及多近10萬次醫生就診,為醫療系統帶來極大負擔。惟現時有5種污染物的排放量仍未跟隨世界衞生組織指引,當中包括污染主要來源的船舶、道路交通、發電廠及工業活動等,憂慮當中毒性將帶來連串如母嬰健康、心臟病等負面影響。

{{hket:inline-image name="d9723b38-4b4e-45c4-9b21-e33f6ccba8f8.jpg"}}{{/hket:inline-image}}

香港反抗滅絕在墳場上放滿35對鞋,以代表每周因空氣污染死亡的35人。(冼偉倫攝)

為提高大眾對空氣污染的危害認知,香港反抗滅絕今午到跑馬地墳場發起一項特別行動,多個成員躺臥在墳場通道上,並脫下鞋子,模仿因空氣污染問題的死者姿勢,寄語政府若繼續嘗試放寬對每年允許排放量超過法定水平的限制,且不選擇淘汰以化石燃料燃燒產生的能源,減少運輸造成的氣體排放以及在公共交通中使用的柴油,死亡人數將愈來愈多。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