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興「聽話水」一滴數秒即昏睡 多名女性遭落藥性侵 事後失記憶

發佈時間: 2020/06/28

與網友約會小心「聽話水」!內地近日破獲一宗涉及900多人的大型網絡販售毒品案,檢獲一種包裝如眼藥水新型毒品,聲稱「一滴就可以讓食用者失去意識」,在幾秒鐘內就可以使人昏睡,在醒來後對昏迷過程沒有印象,警方揭發最少10宗女性被性侵案與該毒品有關。

據央視報道,南京警方近日破獲一宗大型網絡販售毒品案,由生產毒品至多層銷售及購買涉及毒品的物品,涉案人數多達900多人,遍佈全國多個省份。當地公安局毒品檢測室副主任指,行動中檢獲的一種新型毒品,包裝如同眼藥水,經化驗後發現,當中含有「γ-羥基丁酸」,被國內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品種目錄列管的一種藥品,只需要幾滴,在幾秒之內便可使人產生昏睡效果,且在醒來對昏迷過程沒有記憶,該藥物包裝常偽裝成餅乾、糖果等物品。

警方於2019件1月在網絡巡查時發現,一名透過微信銷售毒品的朱姓男子,在聊天時指該毒品為「聽話水」,形容:

「一滴就可以讓食用者失去意識,不能自控」。

警方於去年8月起拘捕其中104人,並檢獲逾6.7公斤「γ-羥基丁酸」等製毒原材料。

多宗性侵案與「聽話水」有關

在調查過程中,警方根據購買毒品的名單中,揭發至少10宗強姦案及1宗強制猥褻案,案情與「聽話水」有關,疑犯會約女網友見面,並藉機落藥,在受害人失去意識後進行性侵,甚至拍下影片及照片。

其中一宗在浙江寧波發生的案件,兩名疑犯購買「聽話水」後約女網友見面,趁對方不為意時將「聽話水」倒進飲品中,待對方失去意識後,兩人最後將其抬到賓館內輪姦,相關案件已交由各案發地區的公安機關處理。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