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球迷違令上街狂歡 紅軍恐被禁主場出賽

發佈時間: 2020/06/29

利物浦等了30年的頂級聯賽冠軍到手,數千球迷不理會限聚令湧到街頭慶祝,無視新冠肺炎傳播風險。英媒指若情況未有改善,利物浦有機會餘下球季都不能在主場出戰。

曼城作客1︰2不敵車路士,造就利物浦首次奪得英超冠軍,大批紅軍球迷連日湧到主場晏菲路及市中心慶祝,瘋狂飲酒、唱歌及放煙花,無視保持社交距離指引及公共衞生風險,至少15人因擾亂公共秩序被捕。利物浦會方、當地警方及市議會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有關球迷行為完全不能接受,直言病毒潛在危險仍然存在,呼籲各界必須共同努力,以免防疫工作前功盡廢,強調球迷可待疫情結束之後,再舉行勝利巡遊等慶祝活動。

英國《太陽報》更指,當局擔心球迷情緒高漲,可能會於利物浦餘下的主場比賽繼續上街聚集,故不排除把餘下3場對阿士東維拉、般尼、車路士的主場賽事改於中立場舉行。英格蘭足總日前證實,正式的獎杯頒贈儀式定於7月18日,即為利物浦今季最後一場主場聯賽對車路士。

曼城承諾列隊致敬

曼城領隊哥迪奧拿承諾,將會在周四主場對利物浦時,向對方列隊致敬︰「當利物浦來到我們主場的時候,我們當然會列隊致敬,因為他們配得上這樣的榮譽。」

編輯︰浩南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