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殺手》綠葉發光 樊亦敏由肥打到瘦

發佈時間: 2020/06/29

今晚首播的無綫新劇《殺手》,故事環繞腥風血雨的殺手界,一眾殺手主角黎耀祥、陳豪及龔嘉欣等,固然辛苦打餐飽,而幾位綠葉配角如樊亦敏、李成昌及鄭子誠,更有破格演出,隨時比主角更搶鏡。監製陳維冠大爆樊亦敏雖然減肥失敗,不過拍完連場打戲,逐漸變瘦亦得咗!

《殺手》監製陳維冠的前作是《誇世代》,因此新劇《殺手》故事驟眼看來也比較「超現實」︰殺手業界除了有工會及經理人制度,更有殺手排行榜,曾經叱咤一時的「閻王」黎耀祥,因闖禍而淪為低端殺手,造就神級殺手「Zero」的崛起。及後,二人因「殺手獵人」出現,被迫來個生死對決……

監製陳維冠笑說︰「我們不是創造一個新的世界,劇情反而是很『貼地』的,尤其不能錯過第一集,大家可以感受到身邊很平凡的人,其實都可能是殺手。」除了祥仔與陳豪,劇中有不少「估佢唔到」的殺手,例如樊亦敏與李成昌等,監製大讚二人的表現︰「綠葉是TVB的寶,我十分希望配角們都能好好發揮,所以特別為他們每位設計特別的造型,角色性格都很獨特。」

李成昌鄭子誠破格

劇中,黑幫頭目李成昌與樊亦敏為夫妻,身兼老公保鑣的樊亦敏,刀疤造型相當破格,她更有連場打戲。監製透露︰「樊亦敏可塑性很高,她拍攝前應承我減肥,雖然她減不到,但拍劇拍了一半後,因為有很多打戲,她也漸漸瘦下來。雖然有替身,但不少見到樣貌的動作戲,也是她親身上陣,所以跟《愛.回家之開心速遞》裏的三太太絕對不一樣。」

除了樊亦敏,監製又大讚李成昌、鄭子誠等人的演出,將會令觀眾耳目一新。李成昌在劇中以手機App招攬殺人生意,揚言「買十送一」,監製說︰「今次是李成昌入行以來從未試過的演出,他殺人如麻又窮兇極惡;鄭子誠演陳豪的殺手經理人,今次他表現出大家以往沒注意到的幽默感,他與陳豪的對手戲很有化學作用;至於戴耀明演的Kill Bill,是個為生活奔波的殺手,跟普通打工仔一樣要養家供樓。」

黎耀祥搵陳豪操肌

在新劇中的打戲幾乎人人有份,男主角黎耀祥更是從影以來演最多打戲的一次。監製解釋︰「祥仔說一世人未試過打這麼多,是最辛苦的一次。拍攝初期,他拍一場喪跑戲,拍完後膝頭又腫又痛要敷冰,我好開心找到這班專業演員。」祥仔前年拍《殺手》時,以54歲之齡狂操胸肌及腹肌,他找來陳豪幫忙做健身教練,成功操出入行以來最fit身形。

撰文︰李潔盈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