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媽搭巴士除口罩篤腸粉 鄰座乘客憂播毒怒斥:離譜

發佈時間: 2020/06/29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雖有緩和跡象,部分市民疑因此對防疫逐漸鬆懈,近日一名大媽被目睹在巴士上拉下口罩進食腸粉,有同車乘客擔心恐存播毒危機,一度「怒睥」希望對方有所收歛,卻未獲理會,目擊者決定在網上公開,認為疫情未過,盼藉此重新喚醒大家對防疫的關注。

有女網民昨日(28日)在Facebook群組「黃大仙區友」發帖,指鄰坐大媽在一輛開往元朗的巴士上,除下口罩進食氣味濃烈的腸粉,事主目睹即對其怒目而視,以示不滿,惟對方繼續大快朵頤,最後好決定開聲斥責。

有網民指摘大媽自私,「疫情期間,係車上拎開口罩食野,置自己於風險中,只係對自己不負責任。」也有人認為即使趕時間,在交通工具上吃乾糧無大礙,但吃濃味食物卻會影響他人,形容:「其實食少少野可以理解,但濃味有汁嘅野就唔係咁好,唔係個個人接受到」。

但亦有網民表示體諒,認為小題大做,「你可以鬧佢,可以向車長投訴要求佢落車,極端啲你直情可以去九巴公司投訴,但請你唔好影相放上網公審」。事主則指自己上傳照片,目的是為了提醒大家疫情未過,隨便在公眾地方拉下口罩,實在有欠衛生:

「巴士吾(唔)準 (准) 食野(嘢),再加疫情,全車人都戴口罩,但她竟然食腸粉,離譜」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