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收息攻略】1萬蚊可買樓收租?善用REITs賺息兼增值

發佈時間: 2020/06/29

香港人喜歡買「磚頭」(物業),連帶與其相關的投資工具,如地產股、房地產信託基金股票(REITs)均不乏支持者。隨着政府派發的1萬港元(「現金發放計劃」)已接受申請,不少人早已四處張羅能夠「錢搵錢」的方法。由於REITs的派息較高且相對穩定,故向來均被投資者視為收息之選。今次就特別為大家搜羅相關的REITs,讓大家能好好運用這筆意外之財。

提到REITs,當中最為人熟悉的莫過於領展房產基金(00823),另外還有越秀房產信託基金(00405)、置富產業信託(00778)、陽光房地產基金(00435),以及泓富產業信託(00808)等。而大部分REITs,入場費均在萬元以下,剛好用作「安置」政府派發的1萬元。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REITs的收益雖然相對穩定,但其價格與股票一樣,存在較大的波動性,並非保本產本,所以投資者前宜認清個人的風險承受能力。另外,在揀選個別REITs時,除考慮其入場價、往績及派息外,也要留意其投資項目的類別,如當中過分集中某種物業,其風險可能較高。

編輯:梁嘉恒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