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綠置居揀樓】團體轟單位質素差籲勿買 新買家:做咗業主開心啲

發佈時間: 2020/06/29

房委會新一期綠置居以市價49折出售柴灣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以及重售14個長沙灣麗翠苑的單位。有深水埗區議員聯同早前購入麗翠苑的業主,今早在揀樓開始前到場請願,批評多個屋苑項目質素差籲市民勿買。有新買家則稱難以負擔私人樓,更形容抽中如中頭獎。

新一期綠置居今日揀樓,兩個屋苑分別是柴灣蝶翠苑和青衣青富苑,合共提供3,696個單位,以市價49折出售。其中蝶翠苑是首個位於港島的綠置居項目,預計2022年9月底入伙,最平單位187平方呎,售價97萬元。青富苑則預計2023年8月底落成,最平的單位187平方呎單位,售價81萬元。

凱樂苑被揭沉降 惟房委會拒善後

一批深水埗區議員聯同早前另一個綠置居項目的業主,帶同抗議橫額和標語前往綠置居的銷售辦事處抗議,他們批評屋苑管理不善,其中長沙灣麗翠苑入伙至今10個月,多個單位漏水,更有單位兩次糞水倒灌,同期發展的長沙灣凱樂苑則被揭大規模沉降,但房委會一直拒絕善後。

有購入麗翠苑的住戶稱,屋苑公共設施破損、衞生環境差,曾向管理處投訴,卻被報警指居民聚集,批評房委會拒絕正視問題。另一名早前買入長沙灣麗翠苑綠置居單位的業主則說,屋苑去年11月入伙,但大廈走廊長期無人清潔,樓宇如同有20年樓齡的舊樓,管理處則稱屋苑是以42折出售,不要期望太高。

開售約1小時 麗翠苑6伙已被選購

雖然有團體指屋苑質素差,但新一期綠置居開售約1小時,麗翠苑已即有6伙被選購,而青富苑則有一個單位被選購。其中麗翠苑最貴的單位,由屬於美東邨重建戶的姚先生一家購得。他稱購買綠置居後毋須再向房署申報資產,加上子女已長大,日後能一起供樓,「做咗業主都開心啲。」

另一買家洪先生表示,一直希望置業,但難以負擔私人市場,過去曾申請綠置居及居屋5至6次,惟每次只剩下細單位,或位置偏遠的屋苑,故只能放棄,「(今次)好似中頭獎咁。」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