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反彈 佩洛西促特朗普做「真漢子」戴口罩

發佈時間: 2020/06/29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統計顯示,目前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超過1,014萬,死亡人數亦突破50萬,美國的確診及死亡人數均為最多,分別達254.8萬及12.5萬人。

美國國內多個州疫情出現反彈,惟屢被指低估疫情的總統特朗普在公開場合仍鮮有戴口罩,共和、民主兩黨議員及州長均認為特朗普應樹立榜樣,一向與特朗普不咬弦的民主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認為口罩強制令來得太遲,目的只是避免觸怒特朗普,她稱:

「總統應該以身作則,真漢子應該戴口罩;做國家的榜樣,戴口罩。戴口罩不止為保護你自己,亦是保護他人。」

東南部疫情再爆發

因應疫情再度爆發,西岸加州洛杉磯及其他6個縣再下令強制關閉酒吧;南部德克薩斯及東南部佛羅里達州亦再採取嚴厲防疫措施。惟東岸紐約州疫情有放緩迹象,州長科莫稱,過去一日新增5宗死亡個案,是3月15日以來最低,另少於900人由於感染新型肺炎送院。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