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減肥】憂無法為絕症母親抬棺 47歲「8XL男」3年減305磅 覓得愛侶首嘗戀愛滋味

發佈時間: 2020/06/30

「有心唔怕遲」!英國一名男子自幼放蹤飲食,以致體型肥胖重達520磅,除承受著別人白眼,更引致膝蓋要換人工關節等健康問題,亦對人生失去希望。直至得悉母親患上絕症他才覺悟,為免因體型問題無法送母親最後一程,因而下定決心減肥,3年間足足減掉301磅,甚至因此覓得真愛,對未來充滿希望,更獲減肥組織頒發「2020瘦身王」。

綜合外國媒體報道,英國47歲男子菲爾(Phil Kayes)從小體型比同齡小孩大,更曾因此被體育老師禁止踢足球,而讀書時候他更放蹤飲食,讀大學時曾將整份學生資助用作買酒及外賣,導致癡肥情況更嚴重。隨後菲爾終於意識到自己體型太大,為免因受眾人注視導致恐慌症發作,他盡量避免參加聚會、婚禮等社交場合,甚至因無法坐進飛機座位而放棄旅行。

菲爾指當時過著一段非常孤單的時光,除了工作外,他只會讓自己躲起來,

「我的身材也代表著我的生活越來越孤獨,我甚至編造了各種不出門的藉口。」

過重除了造成菲爾心理的壓力外,他亦面對膝蓋受壓過重、睡眠窒息等各種健康問題。直至一次他突然覺悟,擔心自己如在睡夢中逝去,會因遺體太重,家人無法將其搬離樓高3層住所,加上得悉母親患上末期癌症,擔心自己健康狀況不容許抬棺,未能送母親最後一程,因此下定決心減肥。

{{hket:inline-image name="PRI_155595131.jpg"}}{{/hket:inline-image}}

未減肥前的菲爾,因為身型害怕與他人社交。(網上圖片)

當時,菲爾體重達到520.5磅(約235公斤)、腰圍68吋,又因過重讓膝蓋受損,必須更換人工關節,但這些問題都無阻菲爾想減肥的決心,他靠著每天健走和騎腳踏車慢慢減肥,3年後竟減掉304.5磅(約137公斤),目前體重為216磅(約98公斤)。英國減肥組織瘦身世界(Slimming World)更因此頒發「2020瘦身王(Greatest Loser 2020)」的獎項予菲爾。

菲爾表示雖然母親在2017年10月不幸離世,但當時他已減掉70磅(約31公斤),相信若母親能看到現在的減肥成果,亦會為他感到驕傲。

「現在我又開始騎腳踏車,我可以不用氣喘地走路,我還愛上了瑜伽,這是和以前完全不同的生活,充滿著機會、朋友和冒險。」

{{hket:inline-image name="PRI_139333643.jpg"}}{{/hket:inline-image}}

菲爾 3年前要穿 8個加大(8XL)的衣服,但減肥成功後,只需穿大碼衣服。(網上圖片)

菲爾指減肥還幫他擊退新冠肺炎,又指如果沒有變瘦可能不會仍存活在世上。不過對菲爾而言,最重要是在減肥過程中覓得真愛,減肥期間他透過交友軟體上結識現任女友妮可(Nicole),

「我以前沒辦法想像愛情是怎樣,甚至覺得自己會單身至死,但自從結識她後,我們搬進新屋同居、在地中海游水、在柏林漫步、學會駕車。我很久沒有對未來感到如此興奮。」

{{hket:inline-image name="PRI_155594980.jpg"}}{{/hket:inline-image}}

減肥過程中認識到現任女友妮可。(網上圖片)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