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為新抱辦驚喜派對變「生日家族」 25名家庭成員出席18人染疫

發佈時間: 2020/06/29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美國至今超過250萬人染疫,逾12萬人死亡。最近德州一個家庭舉行驚喜生日派對,最終爆發群組感染,25名家庭成員出席,終導致18人確診,包括八旬長輩及幼童。

綜合外媒報道,美國得克薩斯州(Texas)早前放寬限聚令,當地一個大家庭早前舉辦驚喜生日派對,卻導致18人確診患上新冠肺炎。

其中一名家庭成員Rob Barbosa表示,派對於上月30日舉行,當時共有25人出席,為其媳婦慶祝30歲生日。其侄子懷疑最先在地盤工作時感染新冠病毒,但對於染疫並不自知,其後才出現輕微咳嗽的症狀,惟他已於派對上傳染予7名家庭成員,該7人回家後再傳給另外10名家人,最終導致「派對群組」確診人數多達18人。

Rob是一名義務護理人員,其妻任職醫生,夫妻倆並沒有出席是次生日派對,惟二人彷彿早已預知派對會出問題,他形容新冠病毒僅數小時便可傳染18人,

「當人們開始生病時,便會令所有人都受感染。我們知道這將會發生,這段期間我們均感到非常恐懼。」

目前確診受感染的家族成員包括2名幼童、2名年逾八旬祖父母、Rob患有乳癌的姐姐Kathy,以及其年約80多歲的父母Frank和Carole。其中正在接受化療的Kathy,在派對期間只逗留在門廊位置,盡量與他人保持距離,惜最終仍不幸受到感染;至於Carole只是前去送禮,逗留時間雖短,但仍不能幸免。確診的其中3人情況較為嚴重,需要留院接受治療;Frank則自本月17日起需入住深切治療部。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