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評能力一般 不足1成家長 與子女用英語溝通

發佈時間: 2020/06/30

從小學好三文兩語有助提升競爭力。但有調查發現,不少家長雖普遍學歷水平高,但卻自評英語能力一般,更少於1成家長會在日常生活中常與子女用英語溝通。有專家指,0至7歲是子女學習語言的最佳時機,家長不應「驚教不好」便避開英語教學。

幼兒教育機構D Mind Education本年5月進行網上調查,訪問逾300名家長。結果顯示,逾7成家長擁大學或以上學歷,但對英語能力的平均自我評分僅5.47分(以10分為滿分);對運用「地道生活英語」的能力,平均分更僅4.99分,反映家長對運用生活英語信心甚低。即使家長認為平日多以英語跟幼兒溝通、有報讀英語課程、及以英語進行遊戲或活動有效助子女學習英語,但少於1成人會於日常生活中會常使用英語與子女溝通。

專家:0至7歲學語言最佳時期

註冊輔導心理學家及嬰幼兒心理學專家何善韻表示,子女0至7歲是培養學習動機及語言能力最佳時機,幼兒會模仿父母行為,建議家長多用英語與子女交談,若家長擔心能力不足,可用故事書等輔助。

記者:胡靜嫻

編輯:黎家榮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