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京疫情·第二波】街市買餸20分鐘 太熱拉開口罩唞氣9日後確診 北京男:因放鬆警惕而感染

發佈時間: 2020/06/30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出現反彈,北京更爆發「新發地市場群組」集體感染疫情。昨日(29日)上午,一名何姓確診男子康復出院,為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以來首名出院的本土病例。據悉,何男曾於本月3日去過新發地市場買餸,逗留20分鐘期間因太熱,遂時不時拉開口罩唞氣,疑似是因此小動作而染疫。

內地《新京報》報道,56歲的何男任職機場巴士司機,本月3日曾到新發地市場牛羊肉大廳買羊肉,停留約20分鐘,2日後出現乏力症狀,至本月12日發燒,最高燒至約攝氏38度,到醫院求診後證實感染新冠肺炎。

所幸留院治療多日後情況好轉,何男於上周日(21日)、上周五(26日)接受2次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陰性,達到出院標準。他昨日出院時接受傳媒訪問,被問到染疫原因時,他坦言自己於第一波疫情後放鬆了警惕;本月3日到市場時,因為天氣熱,會時不時地拉開口罩呼吸,可能就是這些小動作讓自己「中招」。

讓何男感到幸運的是,其妻子、孩子、80多歲的母親均沒被傳染;而且因為疫情,前一段日子沒上班,並沒接觸過任何同事,因此也沒傳染他們。最後,何男忠告廣大市民萬勿鬆懈:

「跟咱們廣大市民說一聲,千萬不能放鬆警惕。我就是因為放鬆警惕,不好好戴口罩,所以被感染了。」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