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庭悲劇】不滿59歲長子失業酗酒「啃老」 八旬母趁兒爛醉以電線勒斃

發佈時間: 2020/06/30

日本社會存在「啃老族」問題。當地一名84歲老婦因不滿其59歲長子,長期失業在家酗酒,以致母子經常起爭執,故日前趁兒子醉酒期間將其勒斃,事後向警方自首,涉嫌謀殺被拘捕。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愛知縣瀨戶市原山台84歲婦人小林真理子,不滿59歲長子小林洋一長期失業在家,終日只顧飲酒成「啃老族」,二人為此經常口角。

事發於本周日(28日)晚上10時半,小林洋一再度酗酒飲得酩酊大醉,長期心生不滿的母親趁他醉後在2樓的房間睡覺時,以電線勒頸將他殺害。小林真理子在行兇大約一小時後自行報警,並向警方自首稱:「我殺了兒子!」,警員接報後趕至現場,發現小林洋一倒臥在地,隨即將他送院搶救,惜最終證實死亡。

警方最初以涉嫌謀殺未遂將小林真理子拘捕,其後或改控謀殺罪名。小林真理子對犯行直認不諱,並指失業的兒子終日只顧飲酒,二人為工作一事經常發生爭執,她因深感苦惱而犯案,

「我一直很辛苦,因為兒子每次飲酒後,也為工作問題跟我吵架。」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