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75%嬰幼兒有敏感症 遺傳風險高達70% 如何從懷孕開始預防BB過敏?

發佈時間: 2020/07/02

香港嬰幼兒過敏問題十分普遍,香港大學一項民意調查結果發現近75%嬰幼兒有敏感症狀,其中濕敏及皮膚敏感佔近六成,其次為鼻敏感、氣管及食物敏感,而且近7成沒有敏感家族史的受訪者子女都有不同的敏感症狀。有建議孕婦於懷孕及哺乳期間攝取益生菌能預防嬰兒敏感症狀,而研究証實「鼠李糖乳桿菌HN001」能有效減低幼兒濕敏病發率,並且預防孩子日後出現鼻敏、氣管敏感及眼痕等敏感症。

父母敏感基因遺傳、環境因素增加孩過敏機會

引發嬰幼兒過敏的因素有很多,除了家族遺傳過敏體質之外,免疫系統發育未成熟,腸道屏障功能不完善都是嬰幼兒出現過敏症狀的主要原因。而人體免疫力會隨著環境而改變,孩子會在不同年齡出現不同敏感症狀,0-3歲最常見濕敏發作,以及腹瀉腹痛等腸道敏感;3歲後多出現呼吸道敏感,如鼻敏及氣管敏感。如果幼兒出現濕敏,成長後患鼻敏及氣管敏感的機會亦較大。要預防嬰幼兒敏感症,孕婦要注意營養吸收,不應亂戒口,避免吸煙及接觸二手煙,以免影響胎兒發育。

{{hket:inline-image name="Jacobsonbiorela.jpg"}}{{/hket:inline-image}}

世界敏感組織(World Allergy Organization)曾發出指引,如果父母其中一方曾患濕疹、哮喘或食物敏感,都建議孕婦由懷孕及餵哺母乳期間進食益生菌,這有助胎兒免疫系統發育,減低孩子出現敏感症的風險。但有研究指,只有特定的益生菌有助預防敏感症,紐西蘭一項大學研究結果顯示,懷孕、哺乳期媽媽,以及幼兒持續服用「鼠李糖乳桿菌HN001」益生菌,對孕婦及嬰兒濕敏有很好的預防及緩解作用。

孕婦及幼兒服用「鼠李糖乳桿菌HN001」降低濕敏50%

該項研究將孕婦分為3組,由懷孕35周至產後6個月、及其孩子2歲前每天分別服用2種益生菌補充劑及安慰劑,研究跟蹤至孩子2歲、4歲、6歲及11歲,結果發現,其中一組服用「鼠李糖乳桿菌HN001」的兒童濕疹發病率大大降低50%,而鼻敏感、氣喘、眼痕等敏感症的也顯著減少;但服用另一種「乳雙歧桿菌」與安慰劑的孩子均沒有效果。研究証實,「鼠李糖乳桿菌HN001」對預防過敏有卓越功效。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初生嬰兒濕疹反覆發作令父母頭痛,但研究指出懷孕及授乳期間服用「鼠李糖乳桿菌HN001」益生菌,能有助減低嬰兒濕敏病發率達50%。

小編推介: 益生菌朱古力含「鼠李糖乳桿菌HN001」健康美味適合孕婦及小孩

針對預防及紓緩敏感症狀,推介孕婦及小孩可以食Biorela®「孕婦益生菌朱古力」及兒童益生菌朱古力」,Biorela®益生菌朱古力系列選用50%黑朱古力,除加入有效改善敏感體質的「鼠李糖乳桿菌HN001」,更加入12種維他命及礦物質,補充孕婦及兒童成長所需營養,可促進腸道健康,幫助營養吸收,從懷孕開始為寶實建立強健的免疫系統。有別於其他膠囊、片劑或粉劑的益生菌,朱古力更容易為小朋友及成人喜愛,取代日常的零食,健康又美味。

孕婦益生菌朱古力補充葉酸多種維他命 促進孕婦及胎兒健康

Biorela®孕婦益生菌朱古力含「鼠李糖乳桿菌HN001」益生菌、葉酸、鐵、鈣、碘、維他命C、D等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為孕婦及胎兒發育提供全面營養,研究證實能減低孩子過敏遺傳的風險,促進胎兒免疫及神經系統發展,同時改善孕婦便秘、水腫及孕吐等不適,紓緩產前產後的情緒問題。適合懷孕及餵哺母乳的媽媽,由懷孕開始就為孩子打好健康基礎。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懷孕期需要額外營養,確保胎兒健康成長,Biorela®孕婦益生菌朱古力有齊益生菌、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的好處,為孕婦及BB提供全面營養,適合懷孕及餵哺母乳的媽媽。

兒童益生菌朱古力改善過敏體質腸道健康、增強免疫力

Biorela®兒童益生菌朱古力含「鼠李糖乳桿菌HN001」及「雙歧乳酸桿菌HN019」,除可改善兒童敏感症狀,更可提升免疫力及改善腸道健康,其他營養素如碘有助兒童腦部發育、維他命D及鈣促進兒童骨骼成長。「雙歧乳酸桿菌HN019」能改善腸道消化功能,幫助營養吸收,增強免疫力。研究結果顯示,1-3歲兒童服用「雙歧乳酸桿菌HN019」,能有效減少呼吸道不適及發熱的情況發生,減少兒童生病的時間。此外,「雙歧乳酸桿菌HN019」能促進腸道蠕動,縮短排便時間,改善便秘、腹瀉及腹痛等腸道問題。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Biorela®兒童益生菌朱古力健康美味,是吸引小朋友持續服用的動力,同時得到味覺享受及健康成果。

黑朱古力健康有益 提高益生菌活性

黑朱古力糖份相對低,含膳食纖維,可可含量高,能刺激大腦製造「快樂荷爾蒙」,亦有抗氧化作用,適量進食有助心血管健康。此外,朱古力更加可以提升益生菌的活性及穩定性,可可的纖維是益生菌的食物,有助益生菌生長,保持活性及數量,朱古力亦能保護益生菌通過胃酸直達腸道。於含雙歧乳酸桿菌HN019的朱古力穩定性測試中,朱古力放置在室溫環境24個月後,益生菌的數量保持不變,顯示朱古力有助保持益生菌的活性及穩定性。

{{hket:inline-image name="6.jpg"}}{{/hket:inline-image}}

▲黑朱古力能夠增加益生菌的活性及穩定性,提高活菌在消化系統中的存活率。

選益生菌三大原則:菌種的功效、臨床研究、活性及穩定性

益生菌菌種多不勝數,不同的菌種對人體會有不同的功能,例如調節過敏體質、改善腸道功能、強化免疫系統、甚至平衡血糖、穩定情緒等。選擇時可留意益生菌的菌種功效是否經過臨床人體試驗;此外,益生菌必須保持「活」的狀態,不被胃酸分解,抵達並粘附於腸道粘膜定殖,這樣才可以複製繁殖,保持腸道中的益菌數量。活菌數量會隨時間及儲存環境而逐漸減少,儲存時要避免高溫與潮濕。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銷售點:

屈臣氏、屈臣氏網店:https://bit.ly/3dHJ8b6

GoSmart Online Shop:

Biorela®️兒童益生菌朱古力 https://bit.ly/2ZkHmaF

Biorela®️孕婦益生菌朱古力 https://bit.ly/38bbb1r

查詢:2267 2298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