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父親頭痛】老翁欲賣樓自費住老人院享晚年 年近半百「啃老」女兒霸屋不肯搬走

發佈時間: 2020/06/30

家人之間出現金錢糾紛,難免傷感情。澳洲一位84歲老翁在愛妻逝世後,打算賣樓搬到老人院安享晚年,但一直遭到同住女兒反對並阻撓賣樓。他為此花費8年時間,支付7萬元澳元(約37萬港元)律師費打官司,惜用盡一切手段都無法將女兒趕離。

綜合外國媒體報道,澳洲墨爾本84歲退休老翁Peter Grundy自愛妻離世後,便打算搬到新南威爾士州一個小鎮的護理機構安享晚年;但因沒有退休金,如要支付護理機構的高昂費用,就必須賣出墨爾本的住所。

但賣樓一事受到49歲女兒Katrina的反對。報道指,Katrina多年來一直與父母居住,在母親去世後,為了不讓父親賣掉房子,她在8年前聲稱住所是母親生前送她的禮物,惟說法遭法官駁回。

同時,她又強調自己有付租金和雜費,卻未能提供任何證明,而Peter亦指女兒沒有交租;此外,她甚至在父親不知情的情況下提出法律行動,禁止對方出售房屋。對此,Peter稱女兒非常聰明,

「律師形容她︰『從未見過這種人,有如此能力提出我們未聽過的事情』。」

糾紛至今已經8年時間,Peter更花費7萬元澳元,以各種法律手段解決,並損失接近20萬元(約106萬港元)租金,但仍對此束手無策。其律師Justin Lawrence表示,維多利亞州(墨爾本所在州份)沒有機制讓Peter在事件上擺脫其女兒,因此形容「這對Peter來說非常不公正」,但他會盡一切努力幫助對方。

報道指,當地警方3個月前發布了對Katrina的拘捕令,以保護Peter免受虐待,但未有透露何時執行。此外,報道又提到,Katrina當年並沒出席母親的葬禮。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