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孕婦歧視】孕婦懷胎7月外出被指擋路 中年惡男出言謾罵一腳踢肚

發佈時間: 2020/06/30

日本社會長年存在對孕婦不友善問題,甚至有孕婦故意隱藏身孕免招「麻煩」。早月一名20多歲孕婦外出時就突然被陌生人惡言相向指其「阻路」,對方甚至一腳踢向事主腹部,幸而未有傷及胎兒母子平安,涉及傷人的51歲男子則已被警方拘捕。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一名51歲男子懷疑不滿另一20多歲孕婦阻擋前路,起腳踢向孕婦腹部之後逃逸。警方事後翻查閉路電視揭發疑犯行蹤再將其逮捕。

拖2幼兒外出被嫌阻路 51歲男子大力踢孕婦肚

事發於今面4月13日早上,札幌市一名20多歲母親帶同5歲兒子及7歲女兒外出,母親其時亦已有7個月身孕,腹部明顯隆起。當時另一名同路的51歲男子金子芳幸懷疑打算超前,卻被雙手各牽著一名幼童的女事主阻擋,故趨前並對事主惡言相向,命事主讓開,

「真礙事,滾開!」

其後男子一腳踢向事主腹部,並留下3人逃逸。警方事後翻查閉路電視影片找出疑犯,對方坦承曾怒罵女事主,但反指對方當時態度輕佻,一氣之下才會起腳踢人,甚至指「因為肚子很大易踢中所以就踢下去了」。報道指女事主腹中胎兒與兩名幼兒目前皆平安,51歲疑犯則暫時獲釋,案件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

專家:日人歧視孕婦因有優越感

據《中央社》報道指日本一種寫上「肚中有寶寶」的吊飾供孕婦配戴,用以提醒旁人呵護孕婦,惟有調查指有3成曾配戴吊飾的孕婦對旁人態度及眼光感不安,部分人甚至曾受陌生人惡意碰撞或惡言相向,質疑吊飾並未起到預期效果。

對於日本人何以對孕婦存有惡意,孕婦權益及侵害防止組織mataharaNet負責人小酒部沙也加(音譯)指,日本人對「麻煩」一字相當敏感,而「小孩子很麻煩」又可視為日本社會根深蒂固的想法,故此有人可能會在「懲罰」為社會帶來「麻煩」的小孩子時獲得優越感,成為施襲動機。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