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就業支援】政府明推金融科技「千人計劃」 $1.2億助千間企業增職位

發佈時間: 2020/07/01

政府推出金融科技「千人計劃」,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動用最多1.2億港元資助1,000間企業新增金融科技職位,每月可獲一萬元薪金資助,最多為期12個月或以僱用合約為限,明起接受申請。另外,計劃設「預先批核」機制,企業可率先提出申請,獲批後會有6個月時間聘請合適員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在網上專欄撰文,新冠肺炎病毒為全球經濟及金融市場帶來震盪,但同時也為本港金融業利用科技升級帶來發展機會。他指出,會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動用最多1.2億港元推出金融科技「千人計劃」,資助1,000家企業新增1,000個金融科技職位。

{{hket:inline-image name="633.jpg"}}{{/hket:inline-image}}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資料圖片)

合資格企業明日起可申請

在該項計劃下,合資格企業可向提出申請,開設一個與金融科技相關的新職位。局方會向合資格企業提供每月1萬元的薪金資助,為期最多12個月或以僱用合約為限。明天 (2日) 起,合資格企業可通過網站fast.cyberport.hk提出申請。 

許正宇表示,最新公布的數據反映,去年完成學業的15至25歲青年,失業率高達18.2%,相信金融科技行業對青年而言,是一個很好的發展方向,期望有關計劃可創造高質量的職位空缺,讓青年人與整個金融科技行業一同發展。

撰文:胡靜嫻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