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婆媳關係】103歲奶奶意外跌傷卧床17年 78歲絕世好新抱每日照顧起居

發佈時間: 2020/07/01

婆媳關係常成為不少家庭的煩惱,惟內地卻有婆媳關係好比親母女,一名近8旬的絕世好新抱,17年來無微不至地照顧臥床不起的過百歲奶奶,除照顧奶奶的起居飲食外,每天更會為她進行翻身、按摩等;該新抱的孝行更成為當地一段佳話,但她卻虛心表示:「奶奶人特別好,年輕時我下地做農活,她幫我照看孩子…...現在是我報恩的時候了!」

據內媒報道,103歲的王紀榮約17年前因一次意外摔斷胯骨,以致臥床至今。自此,78歲新抱李富榮多年來肩負照顧奶奶的重任,對她不離不棄,在其細心照料下,令過百歲的奶奶看起來依然精力十足,而近8旬的李富榮亦不認老,表示自已仍有心有力照顧對方:

「趁自己還能照顧時就盡力照顧,除非自己體力真的不行了。」

婆媳情深 新抱為報恩不離不棄

李富榮又指,有空便會推奶奶出外面走走,一起說話聊天,沒事婆媳倆就打打牌,每天除了照顧奶奶的3餐,亦會為她進行翻身、按摩和梳洗等,而家中的點滴,她亦全打理得井井有條。問到盡心盡力照顧奶奶的原因,她解釋:

「奶奶人特別好,年輕時我下地做農活,她幫我照看孩子,心情不好時,她總能第一時間發現,現在是我報恩的時候了。」

這段溫馨的婆媳關係,引起網民熱議紛紛大讚新抱「百行以孝為先,貴在堅持」、「久病床前無孝子,母女關係有時候都很難做到這樣」。不過亦有網民認為可能沒有其他子女, 願意為新抱分擔照顧家中老人的責任, 「感動的背後其實是其他子女不作為的心酸」、「78歲還要照顧別人,雖然很感動,但感覺太難了」。

撰文:林幸琦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