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研究】正午曬太陽34分鐘可殺滅新冠病毒 9成病毒喪失活動力

發佈時間: 2020/07/01

新冠病毒未如當年沙士般在夏季消退,但近日美國卻有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在夏季的正午被猛烈陽光照射34分鐘,逾9成會失去活動力。此外研究中亦發現,12月至3月間日照不夠強烈,會令病毒在不同物品表面上持續存活一天以上。

外媒報道,近日美國發表一項有關新冠肺炎病毒可被陽光消滅的研究,研究由科學家Jose-Luis Sagripanti和C. David Lytle負責,當中研究團隊在1年間,分析在紫外線在不同時間,令各個病毒失去活動能力的效果。結果發現,美國和世界上大部分城市的夏季正午陽光,可在短時間內將病毒殺滅。

研究進一步指出,正午陽光在34分鐘內,可令9成新冠病毒失去活動力。而在日照較弱的冬季12月到3月間,病毒在不同物品的表面上生存逾1天,研究人員指,在該段時間或會有氣溶膠傳播風險。

世衞:照射陽光不能預防感染病毒

雖然以上研究結果指出新冠病毒可被陽光消滅,然而,世界衞生組織較早前曾明言,在太陽下或高於攝氏25度天氣下,並不能預防新冠病毒,無論陽光多強烈,天氣多炎熱,都有可能會感染新冠肺炎,因此絕不建議以紫外光對抗病毒,因為紫外輻射隨時會對皮膚引起刺激。

撰文:林幸琦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