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致富KEY】窮人最缺少邊樣嘢?法國9歲女孩簡單答案贏得富翁遺產

發佈時間: 2020/07/02

今次分享一則廣為流傳的故事。1998年,有位名叫巴拉昂的法國富豪因病去世,將價值4.6億法郎的股份捐給醫療機構,並留下了一份特別的遺囑,刊登在當地一份報紙上,內容大意是如果有人能回答「窮人最缺少的是甚麼?」這條問題,而答案與他事先放在銀行保險箱中的一樣,即可獲得100萬法郎。

遺囑刊登後不久,來自全國各地的回答信件如雪片般寄來,該報一共收到了48,561封來信,答案五花八門,當中絕大部分人都答「金錢」,也有一些人答「機會」、「努力」等。最後,在公證行監督下「開估」,卻只有一名叫蒂勒的9歲小女孩答中,她與巴拉昂的答案,都是「野心」。

有趣的是,在頒獎的時候,記者問年僅蒂勒為甚麼會認為答案是「野心」。她回答說:「每次我姐姐把她11歲的男朋友帶回家時,總是警告我『不要有野心!』,於是我想也許野心可以讓人得到自己想得到的東西。」

{{hket:inline-image name="0702WLfeaturepage418.jpg"}}{{/hket:inline-image}}

▲這則故事告訴人們,若要成為富人,最重要的關鍵是「野心」。

窮人與富人的差別,很多時就在於野心,這亦是很多知名富豪白手興家的秘訣。雖然不是人人都能成為富豪,但想成為小富(例如百萬富翁、財務自由提早退休),其實並非想像中困難。

無論是訂立甚麼致富目標都好,例如買第二層樓收租、經營副業增加收入等,一定要有取得成功的渴望和野心,才會使人採取行動,想盡各種方法及最大努力去實現。假如沒有「想成為有錢人的野心」,一切只求安於現狀,那麼任何奇蹟都不會發生。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