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中移動業務穩健 長綫收息之選

發佈時間: 2020/07/02

中移動業務穩健 長綫收息之選

早前講到政府發放1萬元現金津貼後,可以買股收息。同事Marty就問,收息股選擇多,坊間有介紹例如內銀股、房託、公用股,甚至電訊股或者地產股等,到底哪一隻比較適合長綫呢?

曉陽與朋友交流後,都聽過不少建議,其中一隻業務簡單而且比較穩健的,必數中移動(00941)。以現時股價計算,中移動息率大約6厘,算是不俗;而按照其首季度營運收入來看,利潤只是輕微下降0.2%,內地疫情對其業務的影響不算大。

還有一點很關鍵,該股在過去5年的派息金額和比率都有上升的趨勢,對於希望長綫收息的朋友,應該是個好選擇。

由於其業務發展已經成熟,而且營運穩健,內地在5G的升級趨勢下,未來對電訊企業的收入頗有裨益,估計未來的業務不至於有大突破,但必然是穩定前行,很適合想低風險持貨、較偏向保守的投資者。

另一隻由於股價下挫而令息率高企的房託是匯賢產業信託(87001),又是否值得買入?

由於該股受到肺炎疫情的影響較大,加上預期未來派息會減少25%,因此早前公布業績當日,股價已經急跌。

以匯賢現時的股價計算,息率高達10厘,可否長綫用來收息?Marty一直心儀此股,覺得現時股價屬於低位,息率又高,希望吸納。但該股前景如何?業務是否仍會復甦?下期續談。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