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修甲記

發佈時間: 2020/07/02

修甲記

坐在對面的美甲小姐,聚精會神用微細的小鉗,把小如半粒米的膠布貼上我的指甲︰「貼上了,再塗上新的甲油,你就會有一隻正常的手指了。」

話說我的指甲上有一條明顯凹陷的裂縫,幾星期前不小心,手指撞到硬物,令指甲從中直豎裂開,即使其後長出新指甲,裂縫照舊裂開。女兒看到嚇了一跳,勸說︰「不如我帶你一起去修甲吧。」

這天坐在美甲小姐對面,回想當年女兒出生後,擔心指甲油的殘餘化學物跌進食物,影響嬰孩健康,從此就停止塗甲油或打理雙手。驀然回首,女兒竟然已經21歲,還懂得帶我出來打扮。

坐在旁邊的花樣美少女,長髮披肩,笑容甜美,打扮一如現在的時尚年輕人;當初還是手抱嬰兒時,卻毫無儀態,甚麼都放入口中,從她的頭髮、我的衣服、家庭用品,以至我的手指,全都放進口中品嘗。

現在,竟然是她帶着我,修補這隻崩破得見不得人的手指。

「好了!你看滿意嗎?」修甲小姐展示我的指甲,凹陷的裂縫完全消失,修剪得圓滑美觀。

修完指甲,忽然很感動,修補指甲的滿足,不及女兒變成「好姐妹」的快樂,我們可以一同談天說地、評論時裝、分享夢想,這一刻,幸福得難以形容。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