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天使的位置

發佈時間: 2020/07/02

天使的位置

處理不同的人際關係時,我們有時會因為不能站在對方立場思考,而導致很多不必要的誤會或紛爭。

早前,為一位在大型機構中擔任中高層的行政人員作輔導,她認為自己已在機構中默默耕耘了7年,但上司仍然不給她升職機會。

最令她生氣的是她和上司在差不多時間放產假,但上司竟然在放產假前叫她管理一班員工,當時腹大便便的她感到非常不公平和沮喪。

我看到她一臉灰心,便和她進行了Angel's position(天使的位置)的活動。首先,我叫她把自己對上司的不滿都盡情訴說出來,她說起來十分激動。

之後,我便叫她代入上司的角色。當時,她有點狐疑,因為她發現自己從來沒有從上司的角度出發。

最後透過這個活動,她得到全知觀感,真正掌握事實的真相和全部,明白自己工作上原來一直都只是做好份內事而已,未曾再踏出多一步;同時,她也終於明白原來上司要她管理一班員工,其實正是給她機會,讓她證明自己有能力勝任更高的職位。

所以隸屬市場部的她,往後變得更勤力工作,完成份內事之餘,更主動為公司找尋更多生意,亦向上司提供洞見和分析。最終她在短短數月間,便在公司中廣受歡迎,更獲得上司賞識。

A點之句︰天使的位置 全知觀感

Angel's position for a holistic view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