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人好事】女兒開學在即無錢買開學用品 失業窮媽媽偷校服返學鞋被捕

發佈時間: 2020/07/02

受新冠肺炎影響,全球多個國家的經濟大受打擊。泰國一名失業媽媽, 日前因無力購買女兒的開學用品,冒險在一家商店盜取校服及上學鞋,惟當場被店員發現,一名顧客得悉後家庭情況後,決定伸出援手,為其代付有關費用,店方亦決定放棄追究。

據泰國媒體報道,前日(6月30日)一名26歲婦人帶同8歲女兒到一個商場逛街期間,偷走一套校服與上學鞋,盜竊過程被店內的閉路電視全程拍下,最終店員報警,警方到場拘捕婦人。

涉事婦人向警方解釋,女兒開學在即,但由於疫情爆發導致她與丈夫失業,收入大減下令她無法支付女兒開學用品。婦人更向警方表示,她寧願走進店鋪內偷竊,不希望女兒開學第一天穿著便服上學,令女兒難受。

店內一名顧客得悉後,對此感十分同情,即時代對方支付有關費用,並籲店員不要對婦人作出指控,否則他們一家將會面臨更大的麻煩。最終店員明白婦人的狀況,只向婦人作出警告,並放棄追究。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