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少年廚神】獲媽媽指派每日僅花72元煮晚餐 高中生8星期後變身「慳家廚神」

發佈時間: 2020/07/02

年輕人入世未深,不時被長輩批評「食米唔知米貴」。日本便有一位媽媽,在兒子初中畢業後向他委以重任,要求他每日僅用1,000元(日圓·下同,約72港元)為全家人炮製晚餐。計畫持續8星期後,她發現兒子的廚藝不僅大有進步,更從中學會如何控制食材成本,不禁感慨兒子急速成長。

該名媽媽經常在Twitter分享每日豐富的晚餐,但原來全部「住家飯」都是出自於其就讀高中一年級的兒子之手。她表示,兒子今年3月初中畢業後,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令高中延遲開學;為免他在停課期間虛度光陰,遂要求他獨自一人負責買菜及烹煮晚餐,而每日預算大約只有1,000元,剩餘的金錢則可當作零用錢,從而鼓勵兒子知慳識儉。

她指兒子主要靠食譜炮製晚餐,而每日的晚餐菜式均不同,包括意粉、炸雞、煎魚、沙律、咖哩飯、天婦羅等,廚藝愈來愈精湛。早前兒子更特意在母親節當日炮製甜品,甚至會應母親要求製作消暑涼麵,讓她深受感動。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就讀高中的兒子每天都為家人炮製豐富晚餐。(Twitter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51.PNG"}}{{/hket:inline-image}}

兒子閒時還會製作甜品。(Twitter圖片)

該媽媽日前為計畫作第8周結算,發現56天以來兒子從中共賺取19,669元(約1,418港元)零用錢。她又表示,兒子在此期間學習了許多煮食知識,同時又學懂如何兼顧成本,例如知道雞腿肉和魚肉此類食材較昂貴、煮食時添加麻油最為惹味、明白煮飯後會希望有人能幫忙收拾、大部分菜式靠食譜就能完成等等。對此,她感慨兒子在不知不覺間成長,同時又笑稱:

「我的兒子長大了,但丈夫還是一成不變。」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