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區國安法】特首辦主任陳國基 獲委任港國安委秘書長

發佈時間: 2020/07/02

新華社報道,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有關規定,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任命,國務院今(2日)決定任命特首辦主任陳國基,為港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以及區嘉宏升任為入境事務處處長。

據《港區國安法》規定中,港府需成立中央政府駐港國安公署、港府成立的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等執行部門,並需於由特首出任主席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下設秘書處。前入境事務處處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今日即被任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首任秘書長。

現年61歲的陳國基,1982年加入入境事務處任職助理入境事務主任,2011年出任入境事務處處長,17年先後出任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

區嘉宏升任入境處長

至於升任為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將頂替擢升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的曾國衞。現年53歲的區加入入境處近32年,主要負責入境事務處的行政工作、制訂及監察入境政策及策略、監督各項計劃的進展,以及有關政策在政治及公共關係方面的影響。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