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賺錢救白血病女兒湊醫藥費 搬運工父親日夜開工終過勞暈倒

發佈時間: 2020/07/02

父愛如山!內地一名父親為改善妻女生活,長年離鄉打工,未料早前女兒患上血癌,接受化療期間,更因眼部受感染失明。父親為籌醫藥費花盡積蓄,並擔任搬運工長時間工作,以支付女兒每日逾千元的醫藥費,終因過度勞累在工作期間暈倒,經急救醒來第一件事, 卻只想着愛女的病情。

綜合內媒報道,32歲男子徐小帥出生於河南省夏邑縣北鎮鄉,2011年結婚,翌年妻子誕下女兒徐佳諾。由於經濟負擔增加,為改善家人生活,徐男決定獨自離鄉背井在外打工。

女兒確診罹患白血病

好景不常,2018年11月初,當時6歲的女兒在家中玩耍時突然喊腳痛,且臉色蒼白,送院檢查證實罹患白血病,妻子聞訊嚇得癱坐地上,哭着致電通知在外工作的丈夫,他聞言連夜回鄉。

女兒堅強捱過10多次化療,但為支付醫藥費,夫妻在一年間花光2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積蓄,更欠下10多萬元債務。而且女兒病情反覆,醫療費不斷增加。去年12月女兒情況一度好轉,惟今年2月視力突然惡化剩0.1,並發現有視網膜病變、雙眼巨細胞病毒感染情況,一度接受手術,但最終完全失明,感染情況更危及性命,需盡快再接受眼部手術,骨髓移植手術亦必須提前。

日夜任搬運工體力不支暈倒

由於女兒每日醫藥費逾千元,其後的骨髓移植手術費更高達40萬至50萬元,徐男只能盡力籌募,同時盡量陪伴女兒。在友人介紹下,他到醫院附近一間物流中心擔任搬運工,每日清晨6時工作至晚上,放工後再拖着疲憊不堪的身軀到醫院探望女兒。

近日徐男在吃不安、睡不好的情況下,加上過度勞累和營養不良,終體力不支在運貨期間暈倒,幸送院搶救後終於醒來,證實因過度勞累所致,惟醒後他第一件事只惦記着女兒,泣不成聲指:「我女兒眼睛瞎了……」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