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酒精傷身】感冒未癒通宵唱K飲酒 25歲女吐血失禁疑酒精中毒亡

發佈時間: 2020/07/02

飲酒過量可奪命!日前台灣一名25歲女生雖患感冒,卻應邀與友人通宵飲酒唱卡啦OK,未料酒後頭暈及臉色發白,友人狂歡5小時後始驚覺黃女昏迷不醒,且有吐血、失禁症狀,最後送院搶救不治,醫生懷疑她急性酒精中毒,或呼吸道遭嘔吐物阻塞而窒息致死。

綜合台媒報道,25歲黃姓女子在上周六(27日)凌晨應朋友邀約「唱通K」,起初她指自己因感冒不宜喝酒,但最後因盛情難而一同暢飲,未料數杯黃湯下肚,便出現頭暈、臉色發白等不適症狀,友人以為她純粹不勝酒力,直至清晨6時許,卻驚覺黃女不支倒地,且有吐血、脫糞等情況,這隨即報警。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黃女已無生命跡象,搶救送院後證實不治。

血液內酒精濃度「高得不可思議」

院方表示,黃女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45%,相當於呼氣測試酒精濃度每公升3毫克,屬於十分高的水平,更形容水平「高得不可思議」;而在她體內並無毒品反應及外傷,因此不排除致命原因為急性酒精中毒,或呼吸道遭嘔吐物阻塞導致窒息死亡,死因待驗屍後確定。

黃女曾灌數10杯啤酒

同行友人向警方供稱,當晚黃女喝下數十杯啤酒,由於卡啦OK房內燈光昏暗,故未有注意她身體狀態不佳,又否認有勸酒行為,以為她因心情不佳而喝酒。黃女母親則指,女兒上周身體不適,患腸胃炎導致上吐下瀉,又表示「可能喝醉了,我比較相信她是噎到」,家人都感到非常悲痛。

黃女曾在3月21日曾在Facebook寫道:「還是好好喝酒吧,別談戀愛了,在酒裡,妳不是死就是活,但在愛裡,妳既死不了,也活不好」豈料3個月後,就因為酒精而失去生命,令人惋惜。

攝取過量酒精可致急性酒精中毒

醫院管理局急症科統籌委員會主席徐錫漢醫生曾指,過量攝取酒精會抑壓大腦功能,並出現頭痛、嘔吐、呼吸困難、失去知覺、昏迷等反應,亦可引致急性酒精中毒,提醒市民要量力而為,如飲酒後出現面紅或感到身體發熱,應立即停止飲酒。

撰文:林幸琦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