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救急扶危】大婚日目擊車禍護士披婚紗救人 新郎驕傲:迫不及待與她共度餘生

發佈時間: 2020/07/03

醫護人員救急扶危精神令人欽佩,美國一對新人在結婚當日目擊一宗交通意外,任職護士的新娘子毫不避忌,見狀立即下車協助營救,而當時她身上還披著婚紗。事後該名新婚護士表示,目睹有人受傷後,便自動啟動職業本能救人;亦因她的協助,傷者在意外後能迅速平伏情緒,送院治療後已無大礙。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道,22歲的新婚護士Rachel Taylor與丈夫於上月21日父親節當日舉行婚禮,卻在駕車回家途中目睹一宗車禍。意外中,最初只有兩車相撞;但正當雙方司機下車了解狀況時,一輛黑色車突然衝來,將其中一名司機的媽媽撞至右腿受傷,傷口深至見骨。

Rachel當時不顧自己身穿嫁衣,毫不猶豫地下車上前,席地而坐雙手抱緊該名女傷者,輕聲細語地與她對話安撫情緒,而丈夫則在一旁致電報警求助。約15分鐘後,救護員抵達現場,將傷者抬上救護車送院。

該名女傷者事後憶述,她的兒子涉及最初的車禍,接獲其電話通知後便抵達現場了解,未料期間突然被車撞傷。她指出,Rachel一直與自己對話,成功令她保持鎮定,甚至形容對方為「天使」,拯救自己的性命。

Rachel表示,自己目睹意外發生後自然進入「護士模式」,並回想起在護士學校學習時,會透過交談以安撫產婦的情緒,故將此技巧運用在是次意外中。她又指,自己剛剛才取得護士資格,原本對自己的工作能力缺乏自信,但在是次事件中獲得鼓舞:

「我一直對自己的護理能力缺乏信心,所幸在此情況下我知道該怎麼辦。」

其丈夫在Facebook發文分享是次經歷時表示,十分慶幸自己擁有一名出色的妻子,讚揚她在可怕的情況下,仍然會做自己最擅長的事幫助別人:

「我為妻子感到驕傲,我迫不及待地想和她共度餘生。」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