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有洋蔥】子女搬走剩夫婦二人 慈父不嫌麻煩堅持駕七人車 背後藏心酸原因

發佈時間: 2020/07/05

車,對父親而言不只是工具,或許是一家人出遊的回憶。有網民近日埋怨父親對七人車情有獨鍾,惟他卻認為家中人少、難泊車等,打算阻止父親換七人車的決定,但另一網民分享自己的故事,表示其亡父生前同樣「鍾情」於七人車,背後原因卻充滿「洋蔥」,令不少人看後大呼感動。

台灣一位男網民日前在網上討論區發文,表示家人今年打算換車,發現父親特別鍾情七人車,惟他與母親卻甚為反感,因全家只有4人,而且七人車大太,母親不敢駕駛,而普通私家車亦較易泊車,認為有需要七座時才租車更好,遂在討論區徵詢網民意見。 

網民分享「洋蔥」故事

不過一位網民分享其父的故事,令事主有所反思。該網民指其父婚後初期只有一輛電單車,後來3名孩子出生,出遊時一家五口便擠在電單車上。父親其後努力工作賺錢,買下一輛二手的私家車,但為讓孩子坐車時更感舒適、一家人有更多機會一起出遊,父親決定再換一輛七人車。

該網民指十多年過去,3兄弟姊妹皆長大成人,各自搬出並成家立室,惟其父為讓子女和孫兒回老家時,能夠一同坐車出遊,儘管車子滿座的機會不多,一直堅持駕駛七人車,並經常分享夫婦二人出遊的點滴,盼有日可以兒孫同行。

父親患癌離世 難再一家出遊成遺憾 

好景不常,父親早前確診直腸癌末期,並在短短5個月內離世,即使事隔一段時間,但他現在每次回老家,都會想起當日父親興奮追問他們和孫兒,是否願意乘坐其七人車一起外出遊玩,

「我永遠忘不了,這位男生(父親)眼中,總是帶着得意,以及愛着太太的光芒。我重複放着行車記錄器裡,聽着男生的說話聲,以及他太太的鼾聲。 我想,這就是我爸爸堅持買七人座車的原因。 」

不少網民看到故事後,紛紛留言指「買車從來就不只是買個工具,全家出遊的記憶,無價」、「一個男人的溫柔表現在細微的地方」、「我爸也是堅持大車才能全家出遊,直到他中風開不了車」。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