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冷血虐兒】1歲男嬰哭鬧不止遭18歲狠母虐打 營養不良周身傷入院6日昏迷不醒

發佈時間: 2020/07/02

不少父母視孩子為天賜禮物,會小心翼翼地呵護成長。然而,內地近日卻發生一宗虐待兒童案件,一名1歲大的男嬰因在家哭鬧不止,而慘遭18歲母親虐打至滿身傷痕。在抽搐逾2小時後,男嬰始被送院搶救;醫生除了發現他營養不良外,又在發現他全身多處新舊傷痕。最終,男嬰因傷勢嚴重,昏迷6日仍然未醒,警方目前正循長期虐兒方向調查案件。

綜合內媒報道,有網民爆料,指四川成都一名1歲黄姓男嬰, 被打至全身多處瘀青、有牙印,而且肛門出血,被送至四川省人民醫院交通醫院救治。內地記者經追訪發現,事發於上周四(6月25日),男嬰當日下午已被轉院至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小兒科深切治療病房(PICU)救治。

據四川省人民醫院交通醫院醫生憶述,當日下午4時18分左右,男嬰被送到該院時病情危重,「娃娃來的時候一直抽搐,臉色很白,身上很多瘀斑」;經搶救後,男嬰才停止抽搐。醫生指出,將男嬰送來的是一對非常年輕的男女,疑似是孩子的父母,但對於醫生的詢問顯得支支吾吾,並對是否曾虐打孩子一事三緘其口。

對於男嬰腿上傷痕,其父表示「不知道怎麼來的,早上出門上班都沒有」。而其母則指,當日下午2時左右發現兒子有異樣;至於為何過了2個多小時才將兒子送院,原因竟是「孩子爸爸在上班」。

成都市婦女兒童中心醫院PICU副主任醫師熊梓宏指出,男嬰母親身份證顯示於2002年出生。男嬰被轉至該院時,出現發燒、抽搐、驚厥等多種症狀,情況非常危急,呼吸微弱,處於昏迷狀態。而且,面色呈現青灰色的男童營養不良,體重僅6.5公斤,且有循環休克的表現;其心臟、腎臟、肝臟等器官和神經系統也有損害,全身多處有新舊不一的瘀傷,院方隨即報警。

截至昨日(7月1日),熊梓宏指男嬰經6天治療後情況逐漸好轉,「但孩子間斷還有抽搐,意識還沒有完全恢復,所以還是在進行呼吸機輔助呼吸,控制驚厥,繼續營養改善器官功能。」至於網傳男嬰臀部有刀傷,熊梓宏則否認,並表示是皮膚破損和滲血。

當地警方昨日通報,指經初步調查,事發當日早上10時許,男嬰的邵姓母親在家中毆打哭鬧不止的男嬰,後將孩子送院救治,目前警方已立案偵查。當地律師指出,當局可能會剝奪邵女的監護權,如果男嬰傷勢達法醫學上的輕微傷或輕傷,邵女則將面臨行政拘留或判刑。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