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護校新生共勉

發佈時間: 2020/07/03

疫情稍緩之際,又到新一年度護士學校招生。作為準畢業生的我,亦再開始學護兼職的病房工作,以準備未來作為註冊護士的挑戰。重回病房,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前綫的前輩,依然熱情未減,緊守崗位。

想起當天,家人得知我要再回到病房工作的時候,雖然他們口裏說着支持的話,但卻隱藏不了內心的擔憂。媽媽開始每天準備湯水,爸爸亦有發短訊為我打氣。疫情當前,我只感到作為香港一分子應該守望相助,共度難關,身為護士學生,更要勇敢向前,與其他醫護齊心抗疫。

大部分醫院因進入緊急應變級別而要禁止探訪,令家屬未能探望至親。醫護人員除了忙碌地進行醫療程序外,更會成為病人與家屬之間的橋樑,如傳遞字條,安排視像通話,以及告知家屬住院者最新的情況等,希望能暫緩他們思念之情。護士天職是照顧有需要的病患,雖然在常規工作中,已有許多醫療程序及文書工作,但透過與患者及家屬的溝通,更可了解到他們的需要及意願。

畢業後,我決心成為一位有同理心,會盡一切能力關顧病人的護士。護理是專業也蘊含着傳承精神,護士學校正正就是培養這種精神的重要地方,我很期待與護士學校的師弟妹未來在病房能並肩作戰。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明愛醫院護士學校三年級生李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