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一年失300場次 演出業促全面開放場館

發佈時間: 2020/07/03

演出業協會指本港過去1年已有逾300場次的演唱會或世界巡迴演出取消或押後舉行,屬業界前所未有的超級寒冬期。隨着本港疫情放緩,港府日前進一步放寬表演場館的座位人數限制,入座率由一半提升至8成。協會主席陳淑芬認為安排仍未能令業界達至每場的收支平衡,籲當局盡早全面開放場館、落實場租紓困措施等,以解燃眉之急。

公共設施近日陸續恢復服務,協會副主席許冰心稱,政府應該盡早全面開放表演場館,不要再「唧牙膏式」處理,須給予明確時間表。許解釋,現時贊助商自身難保,在缺乏贊助下,餘下2成門票十分重要,尤其是中小型規模的表演。

許又表示演唱會製作需至少9個月至1年,牽涉的台前幕後人員甚多,若放寬限制應及早通知業界,業界能配合制定疫情下注意指引,盡快讓過萬從業員復工復業,亦有助相關行業復興。

促政府為業界提供支援基金

許形容,2020年至今為消失的一年,業界停頓,部分公司解散演藝部門,從業員面對「無飯開」只能轉行。陳淑芬亦坦言,業內大多為富經驗從業員,若政府不盡快放寬助復業,大批人才流失才是最大損失,甚或動搖本港於國際間享譽的高水準演唱會製作。

演出業2月起多次與政府商討紓困措施,許冰心透露,政府曾承諾寬免上繳場租比例,由以往每場收取實際售出票房的2成減至1成,但至今仍未落實;協會亦要求政府盡快考慮向演出業界提供支援基金。

編輯:黎家榮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