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嘉欣 再見我的女神

發佈時間: 2020/07/03

電影《死因無可疑》好評如潮,成為近日的「疫」市奇葩,女主角林嘉欣(Karena)馬不停蹄進行謝票活動。其實她在戲中角色性格沉重,造型更令人不寒而慄,化身一頭白髮、體型偏胖的大媽,令其女神形象破滅。Karena坦言被導演兼老公袁劍偉考起︰「今次都幾難演,但他成功激起我的一團火!」果然是「夫妻同心,其利斷金」。

由黃秋生、林嘉欣、陳家樂及湯怡主演的懸疑港產片《死因無可疑》,票房直逼400萬,成績令人鼓舞。電影改編自日本暢銷恐怖小說《黑暗之家》,故事聚焦於保險詐騙案件。女主角沈子玲(林嘉欣飾)身世悲慘,天生有殘障兼從小到大經常受虐,是一個歷盡滄桑的苦命婦人。

一向是甜姐兒的林嘉欣成功駕馭角色,獲外界激讚,她坦言全靠演出前做足功課。「戲中的我好自卑,心裏有很多秘密,又有嚴重駝背,要孭上斜孭袋,在形體上花了很多心思!」為了演好先天性弱視的角色,Karena在演出前特別到訪失明人協會。「我的角色用聽覺行先,要配戴特製隱形眼鏡,當我走到街市觀察時,很多人都無視我,變了隱形人一樣,覺得好正!」

喬裝入賭場被鬧

這位大眾眼中的女神,戲中卻變大媽,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原本要戴假肚演出,但效果反而似大肚婆,所以我要食幾星期宵夜,刻意增肥十磅,又要留幾個月白髮,特登唔去染!」Karena不諱言陳家樂見到她亦即時「黑人問號」。「家樂高過我,他見到我滿頭白髮即時口窒窒,我話全部天然並非染出來,有少少嚇倒他。」

為了演活爛賭大媽的角色,Karena更首度闖進澳門賭場作實地觀摩。「我特別選擇下午時段喬裝入去,咁大個女第一次入賭場,當時都好緊張,玩21點因為唔識規矩而被荷官鬧!」

感謝老公的信任

繼四年前的《暗色天堂》後,Karena與丈夫袁劍偉第二度合作,她大讚愛郎膽識過人,而夫妻之間更見默契。「我給人感覺好甜美或是好媽媽,導演卻刻意打破這形象,作為演員當然樂意接受挑戰,不過自己都低估了劇本,今次都幾難演,沈子玲確實是個很冒險的角色!導演見到我花心機兼『自動波』投入角色,因此都很放心,他亦懂得如何激起我演戲的一團火!」不過,Karena強調不會把拍戲的情緒帶回家,夫妻在家中面對兩個女兒也不會嘈交。

另外,黃秋生因身在台灣工作未能回港宣傳,Karena要負責馬拉松式謝票答謝觀眾,但她未感不滿,全因拍攝時曾誤傷拍檔。「我有一場與秋生糾纏的戲份,要用斜孭袋打他,卻忘了有暖水壺在袋中,結果變了假戲真做!」她戲言難得有機會「糟質」對方,可幸秋生未有怪責她。

化粧︰Will Wong

髮型︰Bart Choi@il Colpo

服裝︰Yohji Yamamoto

首飾︰BVLGARI

場地︰Hyatt Centric Victoria Harbour Hong Kong

撰文︰Steven

編輯︰陳禮恒

美術︰顏玉玲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