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同甘共苦?】女生提出結婚預支8萬禮金救病父 狠心男友聞言秒分手:以後別聯繫

發佈時間: 2020/07/04

情侶是否真的能同甘共苦?內地一名女研究生的父親去年底在街上暈倒,送院後證實腦出血,半年間接受多次手術,病情卻未見好轉。其後,女生向男友提出結婚並預支禮金,以籌集醫藥費救治病父;惟對方聞言後,竟以「家人說不太合適」為由提出分手,更表示「以後別聯繫了」,將女友帳號封鎖,令女事主大感痛心,但指會尊重對方決定。

父親突在街頭暈倒中風

綜合內媒報道,河南鄭州25歲女子梁瑞敏為家中長女,去年入讀陜西一間大學的研究所。其48歲父親為一名瓜農,靠種植和售賣瓜果為生,支撐一家人的生活開支。

去年12月3日晚上約10時,梁父在回家途中突然暈倒,隨即被送往中牟縣第二人民醫院搶救,被診斷為腦出血,必須立即進行開顱手術;惟術後3天突然腦幹出血,轉往鄭州市內醫院再次接受開顱手術。

高峰期一天醫療費近9,000元

梁女表示,父親經治療後情況本來有所改善,但隨後出現手術後腦積水、顱內感染等問題,半年內接受多次手術,期間亦多次轉院,最後轉到鄭州市中心醫院高新區分院的神經外科接受治療,惟情況仍未如理想。目前父親僅恢復微弱意識,估計最少需繼續接受治療兩個月,預計花費4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44.5萬港元)。

梁女指,父親入院半年間,已花去70多萬元(約78萬港元)醫療費,當中大部分更是向親友籌借得來。她又指,父親起初入住深切治療部,高峰期一天醫療費達8,000多元(約8,914港元),至後來才轉到普通病房。自父親入院後,家裡的田地荒廢下來無人打理,失去主要收入;而她身為長女,更面臨諸多壓力,

「腦子裡每天無數個怎麼辦、怎麼辦。」

向男友預支禮金遭拒絕

走投無路下,梁女鼓起勇氣向拍拖5年的男友提出結婚,並希望男家能預支8萬元(約8.7萬港元)的禮金,以籌得更多醫藥費救治病父。她形容「我也不想這樣,這是最後的籌碼」,惟男友的反應卻出乎她的意料之外。

{{hket:inline-image name="dad030720201.jpg"}}{{/hket:inline-image}}

梁女提出結婚並預支禮金後,慘被男友封鎖。(網上圖片)

從梁女與男友的聊天記錄可見,上周一(6月22日)晚上,梁女提出預支禮金救父,男友卻回覆稱「回頭再說吧」;兩天後,梁女再次詢問男友想法,對方則指「現在有點太早了,家人說不太合適,要不就這樣吧」。對此,梁女大惑不解連打3個問號,對方卻狠心表示「以後別聯繫了」。梁女大感痛心,欲傳送「我們5年的感情,就......」的信息,卻因遭對方封鎖帳號而未能成功發送。

撰寫籌款文章引熱議

前日(7月1日),梁女在「騰訊公益平台」以「女學生求救重症父親」為題發起籌款活動,籌款目標為30萬元(約32.9萬港元)。梁女撰寫籌款文章,提及男友拒絕預支禮金,「他不娶我了,還把我拉黑(封鎖)了」,文章迅即引起網民熱議。對於男友拒絕迎娶和預支禮金,梁女在受訪時表示「人家也有自己的想法」,會尊重對方的決定,

「他(男友)怎麼考慮是他的事情,可能他也想了無數遍,估計也很糾結吧,但也沒有甚麼想不通的,畢竟人家也有自己的苦衷,有自己的想法。」

父親因沒有錢醫病出院

當日下午,記者從院方了解到,梁父已於周二(6月30日)出院。籌款執行機構「河南省慈善總會金像攝影之光公益基金」負責人蘇女士表示,梁父出院是因為「沒有錢而無法繼續治療」。

不少網民看到文章後反應兩極,有人站在梁女一邊,責罵其男友「無情」、「戀愛5年一點兒情感都沒有」、「關鍵時刻不為女友分憂解難,靠不住」;但亦有網民認為,這變相是一種道德和情感綁架。對於網民的評論,梁女回應表示:

「我不關心他們(網民)的言語,我想好好上學,未來能更好地照顧我爸爸,畢竟人生在後邊。」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