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煲底燒焦】煲粥燶底令不銹鋼煲報銷 家務助理用$5蚊法寶輕鬆除焦

發佈時間: 2020/07/04

即使是經驗老到的家庭主婦,都總會遇過「煲燶鍋」的慘況。近日有網民指用不銹鋼煲煲粥後,發現煲底有燒焦的痕跡,並在討論區發帖求助,不少網民留言提供解決方法。《晴報》亦請教家務助理導師張鳳娟(Winnie),分享一個法寶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輕鬆除焦。

該名女網民日前在Facebook 群組「今晚煮乜好」發文求救,指早前用不銹鋼煲煲粥後,驚見煲底「黐底」呈現焦黑色,強調沒有「煲燶粥」,並留言問「請問大家有乜嘢方法可以去除這些?求賜教,謝謝!」

{{hket:inline-image name="f5d4e23c-7f96-43d1-94d5-672a72ea24b4.jpg"}}{{/hket:inline-image}}

▲ 煲粥後「黐底」呈焦黑色。(Facebook 圖片)

不少網民踴躍留言分享,不少人建議用梳打粉加白醋混合一起,倒進入煲內,就能夠輕鬆清除。甚至有人建議用通渠常用的「哥士的」,但提醒有機會因此生銹,同時需要戴上手套以免灼傷雙手。

煲底出現燒焦「黐底」的情況經常發生,用百潔布、鋼絲刷及砂粉等工具清潔,容易導致煲內的保護層甩掉。家務助理導師張鳳娟(Winnie)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出現燒焦情況可能因為煲內的保護層已甩掉,故在煲粥或煮黏稠的食物時,便會出現燒焦的情況。

她建議,可到中藥店購買木賊作清潔工具,只需約5元。首先,在燒焦的不鏽鋼煲內加水,然後加入數枝木賊一起洗擦,一般不費吹灰之力便能輕易「除焦」。除不鏽鋼煲外,如果發現不鏽鋼熨斗出現燒焦情況,同樣可以用木賊擦掉,但事前需要先弄濕木賊。

{{hket:inline-image name="ed9a01cf-d470-4466-83b7-ac3b9630beca.jpg"}}{{/hket:inline-image}}

▲Winnie 表示可到中藥店購買一款藥材,木賊。(受訪者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ee2f0621-a4be-49d4-a750-f7bb992a5c03.jpg"}}{{/hket:inline-image}}

▲她分享早前用木賊清洗燒焦煲的成功例子。(受訪者提供)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