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無視疫情活捉蝙蝠做甜品 工人生吞配啤酒:甘甜美味

發佈時間: 2020/07/03

新冠肺炎在全球爆發半年,蝙蝠等野味一度被指或為病毒源頭,內地各省市亦相繼採取措施禁止出售野味,惟近日台灣網上卻流傳一段影片,畫面中一名工人對著鏡頭生吞蝙蝠,再喝啤酒潤喉,令網民怒斥「噁心」,更擔憂此舉會引起傳染病,恐令防疫工作毀於一旦。

有網民將該段影片上載至Facebook群組「爆料公社」,片段中一名身穿青綠色上衣、頭戴草帽的工人,右手拿著鐵槌,左手展示一隻小蝙蝠,並稱:「有看到嗎?蝙蝠!」及後拍攝者笑稱:「現抓現吃」。

該工人隨即將蝙蝠放進口中咀嚼,最後將整隻蝙蝠吞下,期間更有人稱讚其味道「甘甜美味」,並不時傳出輕笑聲。該名男子吃完後,還對鏡頭張開口,確認蝙蝠已經吞進肚中,最後再拿起一罐啤酒喝下。

該網民批評片中的男子「把吃蝙蝠當有趣」,認為他應盡快到醫院檢查:

「誰家的員工或朋友家人,提醒一下:快帶他去醫院檢查一下,有必要麻煩隔離治療。」

其他網民看罷看完影片,留言指責其行為「噁心」:「這個人有事嗎」、「有沒有想過病毒怎麼傳染的」、「原始人嗎,還活吃」、「忘記現在還在防疫了嗎?」,甚至擔心會有病毒由此傳播開去,危害其他人健康。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