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研究】122名患者79%禿頭 禿頭男患嚴重新冠肺炎風險更高

發佈時間: 2020/07/03

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各地陸續有機構研究致病原因,最近有美國研究發現,禿頭男性患有嚴重新冠肺炎的風險或會較高,主要與男性賀爾蒙有關,可根據禿頭的情況,來預測感染新冠肺炎的嚴重程度。

《Forbes》報道,美國布朗大學研究指出,男性荷爾蒙或與男性感染嚴重新冠肺炎有關。主研究人員卡洛斯·萬比爾教授(Carlos Wambier)及其團隊在西班牙進行2項研究,發現在確診者中,禿頭男患者比例相當高。首項研究中,他們在西班牙馬德里的三間醫院為122名男患者進行研究,發現當中高達79%人是禿頭;在第二項研究中,發現所研究的41名男患者,有71%都是禿頭。

布朗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雄激素是導致男性脫髮的激素,認為雄激素與男性患上嚴重新冠肺炎有重大關連,並以美國首名染疫逝世、同是禿頭的醫生弗蘭克·加布林(Frank Gabrin)的姓名,將有關現象命名為「加布林徵兆」(Gabrin sign)。

萬比爾認為,禿頭應被列為患上嚴重新冠肺炎的其中一項高風險因素,

「我們相信,雄激素及男性賀爾蒙是新冠病毒進入人體細胞的入口;禿頭將是染疫嚴重程度的一項重要指標。」

目前有關研究仍處於初期階段,但研究團隊表示,假如最後能證實上述論述準確無誤,或可將抑制賀爾蒙的療法, 應用於治療新冠肺炎。而即使將來所研發的疫苗未具效用,亦可用抑制賀爾蒙的療法作為預防性治療,減輕醫療負擔及病情嚴重程度。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