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現金發放計劃.派錢1萬蚊】約430萬名合資格人士 提前於下周一起收到款項

發佈時間: 2020/07/03

港府於今年度《財政預算案》公佈向合資格市民派發1萬元款項,相關「現金發放計劃」已於上月21日接受登記,市民可透過電子或書面登記形式提交申請,其中透過銀行進行網上登記, 或個人理財戶口登記者, 最快可在7月8日收到相關款項。港府今日(3日)則宣布派錢日將提前2天,市民最快於下周一(6日)已可以收到錢。

電子登記人數超預期 提前下周一派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 計劃在過去約兩星期的運作十分暢順,有8成已登記市民是透過網上理財服務, 或銀行網站進行電子登記,比例較預期為高,銀行能減省部分的客戶核實工序,更迅速處理登記,故此派錢速度可高於預期,

「6月21日至30日經銀行進行電子登記的約430萬名合資格人士,將可提前於7月6日起兩、三天內經其指定的個人銀行帳戶收到款項。」

書面登記收錢時間不變

陳茂波又指,7月1日起經銀行進行電子登記的市民,可在登記約1周後收到相關款項;使用書面表格透過銀行或香港郵政登記人士, 則按照原定分批登記,首批1955年或之前出生者, 已於6月21日開始接受登記,第二批(1956年至1970年出生)將於7月5日開始登記。於7月5日至18日進行登記人士,會同步在8月3日左右開始收到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

政府又提醒市民小心處理個人資料,以免不法之徒以現金發放計劃為借口, 騙取個人資料或金錢。政府和銀行不會致電市民索取任何資料作登記之用。政府和銀行也不會通過電郵或短訊,要求市民直接或經超連結提供個人資料。市民若收到這些電話、電郵或短訊,切記不要提供自己的個人資料。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