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令人髮指】被解僱外傭手機疑藏3歲女下體特寫  港媽報警追究無果反遭追討賠償

發佈時間: 2020/07/03

常言道好外傭難求,表現不濟隨時請人幫手變成激心,一位港媽早前因外傭表現問題欲將其解僱,並給出一個月通知,未料期間意外發現對方手機,懷疑藏有其幼女不雅照片,包括下體特寫照及影片,震怒下報警求助,惟得悉警方因證據不足將其無條件釋放,而外傭更準備透過勞工處向她追討一個月薪金賠償,使其深感無奈,呼籲其他僱主小心。

劉太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外傭於去年12月到來工作,但表現一直不理想,例如用抹地布清潔櫥櫃、不問自取其私人物品、把廁所板弄斷等,經多番提點及指導仍毫無改進。劉太指,外傭於3月19日稱感到不適,加上發現其手腳無故有瘀傷,故帶對方求診,未料對方竟主動向醫生要求2日病假;翌日劉太希望周末再帶外傭看醫生,要求對方調假遭拒,對方更揚言「你唔鐘意我,今日就可以炒咗我,我今日執嘢走都得」,及後認為外傭「有預謀搏炒」,遂於3月22日決定將其解僱,並予以一個月通知。

2日後,劉太與外傭商討終止僱傭合約事宜時,意外發現對方手機內,疑藏有其3歲女兒的下體特寫照片及多段影片,她即時以手機拍下其相簿畫面作證據。劉太指當時外傭立即奪回手機,並刪除照片及影片,解釋謂「影嚟問親戚,問下體紅咗嘅原因」。事後她翻看家中閉路電視片段,發現數日前外傭曾抱其女兒入房,懷疑在當時動手,決定報警求助,她形容:

「我雖然捉到一次,但我唔能夠確保佢之前仲有冇影過。而且我係一個全職媽媽,佢都可以影到呢啲照片,諗起就覺得好恐怖!」

打算放棄追究  籲僱主小心保護子女 

警方接報後一度將外傭拘捕,但劉太指,當時負責警員認為或屬「外傭文化差異」問題,並指不少外傭遇到問題後,因擔心被僱主責罵而選擇拍照問朋友意見,故認為定罪機會不大,她對此說法感不滿。

至6月24日,劉太獲中介公司通知,警方因證據不足而「撤銷控罪」,而涉事外傭正循勞工處向她追討一個月代通知金,令她大呼不公。劉太致電警方求證,警方確認因現時證據不足,無法證明外傭有利用照片進行非法用途,故勸籲她考慮放棄追究,

「佢話如果我繼續執着呢件事,萬一姐姐反告我哋轉頭,到時損失更大。」

劉太形容對結果感到十分無助,只好透過公開事件讓其他僱主有所警剔,並要預先向外傭說明不可拍攝小朋友的私人部位,「至少警告咗,發現後對方就唔會有藉口」。

警方發言人回覆《晴報》指,今年3月23日接獲一名30歲姓王女子報案,指於其黃大仙寓所內,發現一名外籍女子的手提電話內,藏有報案人兩歲女兒的不雅照片及短片,人員當場拘捕該名36歲外籍女子涉嫌管有兒童色情物品,其後獲准保釋候查。警方經深入調查及徵詢律政司意見後,認為證據不足以支持提出刑事檢控,該名被捕女子於6月22日獲無條件釋放。報案人亦已經得知案件的調查結果。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