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結婚騙案】收32萬禮金婚後拒與丈夫同房 少婦索名車不果後玩失蹤 男家人財兩空疑遭騙婚

發佈時間: 2020/07/06

新婚夫婦理應如膠似漆,但新婚不久就堅持分房睡甚至「玩失蹤」,恐怕另有內情。內地一對年輕夫婦,結婚前男家先後支付超過28.8萬元(人民幣·下同,約32萬港元)禮金予女家。未料兩人結婚後,女方一直拒絕與丈夫同房,在要求丈夫購買名車遭拒後,甚至離家出走下落不明,因而遭男家質疑為財騙婚。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一個張姓家庭在河南鄭州經營燈具店,張男在2018年經父母朋友介紹結識一名女子,交往一段日子後,女方於同年2月14日情人節當日,帶同一行十多人到訪男家,並收取超過12萬元(約13.3萬港元)利是;在重陽節時,男家再次向女家送上16.8萬元(約18.7萬港元)禮金。至去年10月14日,兩人正式領證結婚。

惟張男結婚後發現妻子的態度明顯轉變,形容對方「讓我碰都不(給)碰」,一直拒絕同房睡覺;逛街時妻子走在前面,自己則走在後面,並且只負責付款。至今年5月,妻子要求購買一輛價值逾50萬元的寶馬房車,未料遭拒絕後竟然離家出走,從此失去聯絡。男家就此向女家理論,張父指雙方已辦過酒席、領過結婚證明,並稱一向對媳婦不薄,如今女方卻突然下落不明,直指對方有騙婚嫌疑。

惟女方的姨媽否認此說法,又解釋因其私家車過於陳舊,姨甥女才會要求買新車,同時又翻舊帳,指男家辦婚禮未有車隊和主持,不夠得體;但她也承認,自己亦不知道其姨甥女下落。至於夫婦一直要分房睡,女家則聲稱是由於家族過於保守:

「沒有所有人承認他倆結婚了,兩個人是不能住(睡)在一起的,有可能是我們東北是比較封建保守的。」

男家當時並不接納對方辯解,雙方爭吵激烈,最終由途人報警處理。有內地律師表示,若夫妻婚後無共同生活,而男方有證據證明支付了禮金,雙方如果要離婚,女方應償還禮金。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