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殘酷真相】泰國猴子遭濫捕淪摘椰子機器 長期被綁奴役致精神失常

發佈時間: 2020/07/04

市面上的泰國椰子產品琳瑯滿目,怎料椰子竟然是透過犧牲猴子的自由和健康而採摘得來。有動物組織近日揭露泰國椰子產業的黑幕,當中涉及濫捕野生猴子,並以不人道方式強迫牠們採摘椰子,不少猴子更因難抵長期受虐而精神失常。組織指幾乎所有泰國出產的椰子都會利用猴子採摘,呼籲消費抵制產相關產品,勿助長業界虐待猴子。

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昨日(3日)公布一段影片,調查人員先後到訪8個椰子農場 ,發現當地椰子產業濫捕野生猴子成風,不少猴子年幼就被帶到椰子園受訓及工作,每日都要佩戴金屬頸環,爬到樹上採摘多達1000個椰子,更會被鐵鏈和繩索困在狹小的籠子內,長期受虐。

奴役猴子至精神失常

猴子一旦被捕獲,就會被單獨囚禁,無法與同伴交流。但由於猴子是群居動物,若牠們長期被困在惡劣的環境,失去活動自由和社交能力,便會因無法排解寂寞而漸漸失去理智,最終精神失常。

此外,場內人員為了賺取更多金錢,會強迫猴子作表演,如踩單車、打籃球等表演,以娛樂吸引遊客付費

拔掉犬齒圖「去獸性」

一旦猴子試圖反抗,便會帶到獸醫處拔掉犬齒。影片中一名農場工人表示,被拔掉犬齒的猴子會更賣力工作:

「如果沒有犬齒,我們就可以把牠們用到死。」

PETA表示,泰國的椰子產品幾乎都是透過猴子採摘,而巴西、哥倫比亞和夏威夷等地,均採用人手或機械方式摘取椰子。組織指此類採摘方法成效更高,不但可區分成熟和未成熟的水果,而且能避免猴子受傷害,促請泰國的椰子農場停止再奴役猴子,同時呼籲零售商及消費抵制產相關產品,勿成為虐猴幫凶。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