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進退兩難】港女戀上與小10歲巴基斯坦籍男友 未婚懷孕同居始知對方超級文盲

發佈時間: 2020/07/04

婚姻乃人生大事,如果另一半是個文盲,你會否介意?近日一名香港女子在討論區發帖指,自己與小10歲的巴基斯坦籍男朋友, 最近因意外懷孕而同居,惟朝夕相處下始發現對方是一個不會英文、不會計算,甚至不會讀寫自己母語的「超級文盲」,正猶豫是否應該與男友結婚。

該港女在「親子王國討論區」以「請問呢度有無人男朋友/老公是巴基斯坦人」為題撰文,指自己現年38歲,男友則28歲,為巴基斯坦籍人士,沒有香港身份證。兩人因意外懷孕而同居,事主本欲與對方結婚,但在深入了解後,發現另一半竟然是文盲,

「我發覺佢完全唔識字,烏都語(巴基斯坦語)都唔識寫,唔識睇,唔好話英文,原來佢一直WhatsApp我都係用Google Voice Translate。」

更甚的是,原來對方不知道減乘除符號的意思,

「即係你比條數佢,比如10-5 =? 佢唔識答你,因為佢唔知減號代表咩。」

男友自稱讀9年書 缺乏基本常識

事主續指,男友不知道一星期有7日,至於英文,又要從最基本的字母A、B、C教起,

「你們巴基斯坦男友,老公會這樣嗎?我發覺佢連基本常識都沒有。巴基斯坦教育真的如此低嗎?佢同我講佢讀咗9年書。」

她坦言對兩人的婚姻無信心,不想與對方結婚,怕離婚時手續複雜,但念在腹中的孩子,正猶豫應否結婚:

「但話晒佢係BB爸爸,所以都唔知幫唔幫佢拿身份證好。」

網民:睇唔到你哋有將來

帖文引起網民熱烈討論,先有人質疑「太假」,因當地有一定教育水平,如在港長大,更應有接受本地教育,認為事主形容的情況過份極端。有人則認為如事主所言屬實,並不看好兩人的婚姻,甚至有人直言:「講真我睇唔到你哋有將來」、「我勸你依家要狠心啲,如果唔係你會一世痛苦」。

有網民又指,如男方連計算和簡單英文也一竅不通,難以找到工作,變相要事主供養,「冇身份證即係你起碼要養佢直到攞到身份證,但乜都唔識點搵到工」。

有人提醒,有外籍人士可能會透過欺騙感情以獲取香港居留權,呼籲事主慎重處理,也毋須急於結婚,再深入了解後待決定。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