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輕微車禍不理生死 的士司機攔救護車阻離開 80歲癌末婦不治

發佈時間: 2020/07/05

救護車救急扶危,但南韓日前一輛載著80歲患癌老婦的救護車,行駛期間與的士發生輕微碰撞,的士司機堅持先解決事件才肯放行,期間患者媳婦苦求的士司機先救人再處理糾紛,惟對方堅拒讓步,甚至提供無理要求,著家屬交出「生命危險」證明,最終老婦延誤9分鐘送院,5小時後不治。

綜合韓國媒體報道,6月8日下午3時15分,80歲患肺癌第四期的老婦出現呼吸微弱不適,召救護車由媳婦陪同送院。在送院途中,救護車與一架的士發生輕微碰撞,的士司機下車理論,要求先處理碰撞糾紛,著對方召另一輛救護車將患者送院。

心急如焚的媳婦先落車向的士司機道歉,並強調車上病人情況危急,希望可獲放行,稍後再解決糾紛。惟的士司機始終不願讓步,甚至態度囂張,要求媳婦提供「生命危險」證明,

「撥打119呼叫另外一架救護車吧,至少先處理完行車糾紛再走啊!死了我負責呀,妳以為我沒開過救護車嗎?又不是移送危急病人,憑什麼鳴笛?要不要我順便到區廳(區公所)投訴啊?」

媳婦再三強調,車上病人情況危急,但的士司機始終無動於衷,僅表示「相信醫生會自行判斷」。雙方糾纏長達9分鐘,老婦更出現疑似中暑跡象,出現休克。最終救護車才能再出發前往醫院,但老婦5小時後不治。

老婦的46歲姓金兒子對於救護車被惡意阻撓感十分氣憤,將行車畫面公開上傳至青瓦台官網聯署,希望政府能嚴懲涉事的士司機,目前已有486,098人簽名響應。但據他了解,的士司機最多只能判《妨害業務罪》,認為處罰過輕。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