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新增2宗本地感染 1男患者於兩食肆工作

發佈時間: 2020/07/05

本港連續21日沒有本地個案斷纜,今新增10宗個案,當中2宗是本地確診,另有8宗輸入個案。其中一位本地確診女患者為41歲診所護士,曾於上月24日與美田邨美秀樓的一名確診患者在西九龍飲下午茶半小時。另一本地確診59歲男患者於坪石邨彬記粥麵美食及屯門內河碼頭健榮飯堂工作,當局將為有關食客等派發樣本樽以作檢測。

診所女護士 曾與美秀樓確診病人飲茶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該41歲女患者(Case 1263)居於青山道155至159號鴻裕大廈B座,並於青山道一間診所任職護士,主要負責執藥,毋須見病人。她在7月2日感到喉嚨痕癢,翌日工作中途有發燒,於7月4日提供樣本檢測,昨晚確診。衞生防護中心發現,她與居於美田邨美秀樓的一名早前確診病人(Case 1233)是朋友,二人曾於6月24日在西九龍飲下午茶,約半小時。

該女患者6月30日至7月3日都有到診所工作,昨晚該診所醫生及其太太亦有發燒,進行病毒測試後結果為陰性。中心會派樣本樽予診所同事、醫生或清潔工人等,而診所的同事均要入檢疫中心;另會派樣本樽予6月30日後的求診病人及患者居住大廈的居民。

男患者早上做飯堂廚房 夜返粥麵店

另一名59歲男患者(Case 1269),沒有外遊紀錄,於6月30日晚有流鼻水、頭暈發冷徵狀;7月3日肚瀉,曾向私家診所求醫;昨乘西鐵時感頭暈,在荃灣西站由港鐵職員協助送入仁濟醫院急症室求診後確診,現已轉院至瑪嘉烈醫院。

他居於坪石邨玉石樓,在邨內彬記粥麵美食返夜更工作;早上則在屯門內河碼頭健榮飯堂做廚房,附近地盤工人、入境及海關人員會到該食肆用餐,中心將為有關人士檢測。另中心會在坪石邨玉石樓派樣本樽給居民,又呼籲6月28日後有到彬記用餐的市民,明早起到玉石樓大堂取樣本樽。

此外,新增的8宗輸入個案,當中6宗是巴基斯坦輸入,分別乘坐6月20日到港的EK380航班及7月3日晚的EK380航班。另外1宗是印尼輸入,其於6月30日坐ET5611到港;餘下1宗則為印度輸入個案。

撰文:胡靜嫻

責任編輯:陳浩義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