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陳奕迅為演唱會業界義演

發佈時間: 2020/07/06

陳奕迅為演唱會業界義演

疫情影響,演唱會停擺,業界沒工開大半年,手停口停,叫苦連天,為自救,剛成立了「演制抗疫基金」為業界籌款。由陳奕迅打頭陣義演,舉行《Live is so much better with Music Eason Chan Charity Concert》慈善音樂會,為業界解困,並為100名從業員創造工作機會,定在本星期六(7月11日)開騷。音樂會以「日出日落」為主題,顧名思義,分為早上六時及黃昏五時兩段時間,相信是為遷就外地時差。到時只要上「香港演出及制作行業協會」官方Facebook專頁及YouTube頻道收看直播,同時可在全球數十個電視台和網上平台收睇,免費。

Eason未開騷,基金已獲不少善心機構捐共500萬,但多多益善,香港需要演唱會!因為除了今次受惠的五大界別︰主辦、工程、製作、樂手及舞蹈員外,其實還有很多行業靠演唱會謀生,例如化粧、髮型、服裝、保安、在紅館外賣熒光棒的小販、紅館周邊在演唱會期間爆滿的食肆和酒店、包辦紅館工作人員外賣飯盒的食肆。演唱會吸引成千上萬的外地粉絲來朝聖,帶旺酒店、交通、食肆、零售生意,一個演唱會帶來的經濟效益惠及很多行業,所以要保留演唱會的人才,免流失,大家記得慷慨解囊。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