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IB放榜】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及格率99% 4考生榮登榜眼

發佈時間: 2020/07/06

今年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成績陸續公布,不少院校都有亮眼成績。滬江維多利亞學校指今年及格率達99%,學生平均考獲36.2分,更有4人考獲44分,將近滿分,榮登榜眼寶座,當中3人更是自幼稚園起已在該機構下接受「一條龍」教育。

4名榜眼中有人志向投身醫學界。考獲44分的陳翊軒同學指,在校時已是學校輔導組織「Piece of Mind」學會成員,平日亦有助同學減輕接受輔導顧慮,冀未來可在港大修讀醫科,以便繼續照顧他人的健康和褔祉。

{{hket:inline-image name="FMJZVwNQ.jpeg"}}{{/hket:inline-image}}

4名考獲44分成為榜眼的學生(由左至右)成愷桐、鄭靖珩、陳珉俊及陳翊軒。(校方提供)

1人擬讀藥劑學 鑽研藥學職業道德

同樣考獲44分的成愷桐同學,則想成為藥劑師,已計劃報讀中大藥劑學課程。她指,在上生物課時發現自己對藥物研究興趣,冀可進修藥學職業道德及如何更有效使用藥物。

至於精通數學的榜眼鄭靖珩同學,則有志赴倫敦帝國學院修讀機械工程。連續7年獲頒數學獎項的她,指領導學校數學隊和編碼學會的經驗,均令她學懂自主學習,且很熱衷於發掘新事物。

榜眼中亦有運動健將,連續5年獲得學術卓越獎學金的陳珉俊同學亦是1名足球員,曾獲賽馬會5人足球盃冠軍和HKSSF足球比賽季軍,他指學校老師鼓勵他積極探索及主動發問,令他成為一個好奇心重的學習者。多才多藝的他亦有意再拓展領域,計劃赴南加州大學修讀工商管理。

校方指,今屆學生不少亦會升讀海外知名學府,包括史丹福大學、加利福尼亞大學柏克萊分校、倫敦國王學院、倫敦帝國學院等,在港升學者不少亦選擇港大、中大及科大等頂尖學府。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